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伦品牌正式发布 吉利开启品牌力时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3: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1月26日,吉利汽车多品牌战略运营又一主角——英伦汽车品牌在北京隆重发布。至此,吉利汽车自2007年战略转型以来全新打造的三大品牌全部正式启用。英伦汽车品牌,将成为助推吉利发展的又一个发力点,也标志着吉利多品牌战略实施将驶入快车道,开启吉利“品牌力”新时代。

  实施战略转型 多品牌战略顺势而生

  自主品牌一直依靠成本优势,以价格战赢取市场。但是,仅靠成本竞争是不可能让企业得到持续发展的,也不可能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企业。进入汽车行业的那天,吉利汽车打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口号,凭借物美价廉的低价战略,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取得了飞速发展,但也因此形成低价、低端的品牌形象,成为制约吉利未来发展的桎梏。为此,探索提升品牌形象的新道路,突破品牌之殇,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使命。

  2007年5月,吉利汽车在宁波发布了《宁波宣言》,开始实施战略转型,提出了“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的理念,从打价格战转变为打技术战、品质战,全面追求技术、品质、品牌、服务和企业道德品质的发展思路,开启了由低端市场向中高端市场全方位的转型之路。

  吉利的战略转型是自主品牌企业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按照吉利汽车的规划,到2015年,吉利将要构建在五个技术平台下的15个产品平台,延伸出42款车型,实现200万辆的产销目标,并且海外销售二分之一的目标。如此宏伟的未来蓝图,吉利汽车单品牌难以支撑吉利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因此,吉利谋划多品牌发展的战略。

  2007年,吉利耗费360万元在全球进行征集新标活动,谋划推出新的品牌规划以及未来的产品战略。在借鉴国外成功的多品牌运作经验,结合自身特点,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分析,吉利规划了三个子品牌:全球鹰、英伦、帝豪。

  2008年的上海车展吉利战略转型后确认的三大子品牌首次同台亮相,吉利“多品牌”战略构思初具雏形。2008年年底,全球鹰品牌发布,熊猫上市,标志着吉利多品牌战略正式启动。2009年7月底,帝豪品牌在宁波基地正式发布,随后帝豪EC7系也在媒体、公众的瞩目中闪亮登场。此外随着企业发展需要,营销整合,原属于上海华普新车型海景,也正式划归英伦品牌,成为英伦汽车品牌旗下先驱车型SC7系。

  业内专家指出:纵观百年的汽车发展史,采用“一个集团、多个品牌、共用平台”战略的汽车不在少数,这样既可以节省研发生产费用、挤占竞争对手空间,又可以分散市场风险,彼此相得益彰。多品牌战略,正是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的正确选择。

  英伦品牌发布,吉利三大品牌全面启动

  英伦汽车品牌是吉利精心打造的三大子品牌之一,是吉利入股英国百年企业锰铜公司后成立的合资公司。传承了英伦百年汽车品牌及老牌工业国家经典的设计工艺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融合汽车行业成功发展经验,体现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胸怀,以及极具国际视野的品牌高度。

  在多品牌战略的发展策略上,不同的子品牌核心价值诉求,目标市场、目标消费群体都有所区分,在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营销传播上各大子品牌也都将实现差异化,互补,但不冲突。

  英伦汽车品牌内涵定位为“底蕴、信赖、关爱”,目标受众是以家庭为重、关爱家人、以为“家人创造更美好生活”为购车目的,重视车辆安全性,理性务实、成熟理性的消费者。据悉,英伦汽车品牌的产品将主要涵盖A0级车、A级车,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英伦汽车还将陆续推出包括SUVMPV在内的十余款车型,构建完整的产品线。

  根据前期吉利汽车的规划,这三个子品牌还将采用各自的销售网络体系,分别成立三大品牌事业部,各自有自己的职能部门,通过不同的店面网络形象,在未来两到三年形成三个成熟的销售渠道,三个品牌形象,让经销商能够有序的竞争,提升吉利销售网络的承载能力。

  不得不说,吉利汽车多品牌战略规划非常高明,三品牌结队上阵,产品铺设从低端到高端,对市场的目标客户覆盖几乎没有任何盲点,而且三者定位有序,依次而上,各成体系,彼此间不会出现重叠。多品牌战略对于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与溢价能力,大有裨益。

  多品牌效力初显,品牌竞争力提升

  吉利的战略转型,为多品牌的发展设置了三步走战略,第一个阶段是2007年-2009年,目标是成为“有知名度”的品牌;第二个阶段是2010年-2012年,目标是成为“有竞争力”的品牌;第三个阶段是2013年-2015年,目标是成为“有影响力”的品牌。截止到目前,第一个阶段已经转型成功,第二个阶段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尽管时至英伦汽车品牌正式发布,吉利汽车子品牌三驾马车才算正式搭建完毕。但从熊猫帝豪EC7系、英伦SC7系目前的销量看,吉利多品牌战略发展成效显著。

  作为一款A+级商务型家轿, 英伦SC7系(海景)是2009年6月份推出的新车型,虽然经历了换标风波,但凭借着浑厚大气的外观,有容乃大的空间,强劲的动力,人性化的丰富配置、实惠的售价等诸多特点,销售节节攀升。上市一年来累计销售超5万辆,目前月销稳定6000辆以上,成为英伦汽车旗下主力热销车型。同时也被媒体和消费者广誉的“中级车性价比之王”。英伦SC7系的热销显示出优质的自主品牌产品同样具有品牌上探潜质。

  现有产品的热销,全球鹰和帝豪品牌的走强,彰显出吉利多品牌作战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品牌溢价能力正在不断上升。英伦品牌的正式发布,将与全球鹰和帝豪组成全新的品牌矩阵,开启“品牌力”新的时代,开创中国汽车市场新格局,实现吉利让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理想!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