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量出现约17%的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4: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福特日产汽车等汽车制造商的销售业绩显示,11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量呈上升趋势,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需求量的增加更使得11月份汽车销售速度达到了今年汽车销售的新高。

  美国通用汽车在11月份的总体交货量上升了11%,达到168739辆,其中雪佛兰汽车和通用Terrain SUV销量上升了60%。福特公司的销售量上升了20%, 达到147338辆,其Edge SUV销售量上升了55%。日产汽车克莱斯勒公司的销售报表也呈现上升趋势。仅丰田汽车的汽车销售量下滑了3.3%。轻型汽车的销量至11月已达到1230万辆,这是在2009年美国政府提出的“以旧车换现金”项目实施后取得的新的进步。去年美国全年的汽车销售量仅1040万辆,是自1982年以来最低的一年。此前从2000年至2007年的汽车年平均销售量为1680万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汽车销售调查网站的CEO杰里米•安维表示,过去销售红火的日子已经不在了,现在只有沿着正确的方向慢慢的走下去。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尽管11月份的美国汽车销售量有所提升,但仍低于早期预测。TrueCar.com预测美国通用11月份的汽车销量将提高13%,Edmunds.com的预测销量为12%。而五家预测机构对福特公司预测的平均销量为21%,对克拉斯勒汽车的预测销量为26%,而实际上克拉斯勒仅取得了17% 的提高。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11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 ,达到71366辆,比此前预测的16%高出许多,这主要得益于轻型卡车和SUV车型的销量增加。

  汽车销量的提高也带动了汽车制造商股票的升值。美国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美国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58美分,达到每股34.78美元。比此前上月公布的IPO价格33美元增长了5.4%。福特公司的股价也增长了52美分,达到每股16.46美元。福特今年的股价累计增长了65美分。股票的升值将对欧洲债务危机产生巨大的影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表示,雪佛兰汽车的销售占据了美国市场70%的销售量,增长了18%,达到117588辆;别克汽车的销量Enclave SUV的引领下上升了36%,达到11725辆;GMC的销量上升了30%,达到27590辆;凯迪拉克的交货量也上升了21%,达到11801辆;凯迪拉克SRX销量增长了36%。通用汽车美国销售副董事长唐•约翰逊表示:“尽管消费者还是很谨慎,但仍让我们看到了汽车产业逐步上升的发展趋势,在汽车购买上,人们正逐步回流。”轻型汽车的销量远超过了早前彭博社整理的八家预测机构预期的年销售1220万辆。世界大企业联合会的一项消费者信任度调查显示,消费者信任指数从十月份的49.9%攀升到了11月份的54.1%,达到了五个月来的新高。同时汽车租赁行业也相应的有所发展,租赁销售的汽车占通用汽车销售量的11%,有大幅提高。通用汽车表示通用与租赁行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也将刺激汽车销售的增长。美国通用自2009年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已经停止了悍马,庞迪克等系列汽车的生产,把主攻方向放在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GMC等车型的生产和销售上。这四种汽车品牌的销售上涨了21%。美国评估公司HIS董事长丽贝卡•林德兰德表示,美国通用已经走过了最艰难的历程,现在正一步步稳定而缓慢的复苏。

  福特公司的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Edge SUV销量Edge系列在福特F系列SUV中的销量上升了26%,同时福特其他小型汽车如Focus 和Fiesta的市场需求也大幅增加。福特奢华型林肯系列的销售也增加了19%。克莱斯勒公司的收益增长主要来自大切诺基,其销售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达到10984辆。公羊皮卡的销量也大幅增加了86%,达到18206辆。日本本田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量排名第四,汽车销售量增长了21%,略低于早前预测的24%。但与去年11月份同期相比,从74003辆的销量增加到了89617辆。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汽车销量在11月份也提高了45%,达到40723辆。

  美国汽车销售的前几名大型企业中,仅日本丰田汽车销量下降了3.3%。对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产业分析师詹姆斯•贝尔表示,今年本田汽车的召回事件对其汽车销售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本田召回事件,使消费者产生了观望态度,对其汽车的购买也有些却步。

  汽车销售市场的竞争是非常巨大的,美国通用Equinox小型SUV销量远超过福特公司的Escape,Escape的销量下滑了1.4%。对此福特美国销售负责人肯•库贝表示:“我不确定是否Escape的买家流向了Equinox。这一市场的竞争是巨大的。”除此之外,通用的小黄蜂(Chevy Camaro)的销量远超过福特野马(Ford Mustang)。通用小黄蜂的销量在1月份达4164辆,全年销量至今达到75685辆。福特野马的全年销量至今为止为68264辆。

  本文作者David Welch为彭博社驻底特律编辑。(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