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野爱好者玩沙必备 T-MAX气泵沙漠测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10:14
来源:《4x4四驱志》 作者:综合报道

  前言:随着越野运动的普及,国内越野圈的地域文化差异也日益明显。南方人玩泥,北方人玩雪。到了西北,出门便是茫茫沙漠,于是玩沙便成了西北地区越野爱好者的首选。

  沙漠越野乐趣非凡,它对于越野车的改装要求并不是很大。但并非所有人都会玩沙,它除了要求车手能够熟练地掌握驾驶技巧,对车辆能够完全控制以外,对于轮胎气压的要求也很高。


  降低轮胎的气压是沙漠行驶中的秘诀之一。轮胎气压降低后,轮胎和沙地的接触面增大,可以有效地增加车辆的牵引力,使四驱车“浮”在沙地的表面。一般来说,普通的沙地越野,要把轮胎的气压放到1.2bar左右,如果是夏季,或者是碰到特别软的沙地,那么甚至可能要求前轮胎压低至1.0,后轮低至0.8。前轮负责车辆的转向,所以要比后轮的胎压略高一些,以防止转向时轮胎剥离。


  但是轮胎放气容易,一旦车辆回到主路,轮胎必须及时进行充气,否则的话,这种以这种胎压行驶,不但会加速轮胎的磨损,甚至可能造成轮胎剥离,发生事故。所以说在进行沙漠穿越的时候,气泵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装备。

  在我们最近一次的沙漠测试的活动中,我们带上了T-MAX的气泵,由于行李很多,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个小的单缸便携式气泵。它的体积小巧,重量也很轻。放在后备厢里占的空间很小。拎着这个不到5公斤的小气泵,我甚至产生了怀疑,它能够给庞大的越野车轮胎充气么?


  从沙漠里出来后,我们开始给路虎发现3轮胎充气。先把气泵的电线直接接到车辆的电瓶桩头上,由于这个气泵的耗电非常小,只有30安培,所以我们丝毫不担心将车辆的电瓶耗尽。把气管连上后,插入轮胎的气嘴,气泵开始工作。这个气泵的最大气流为每分钟72升,足以应付普通的给轮胎充气的工作。


  由于这个气泵比较小,所以从效率上来说不如大功率的T-MAX气泵,根据我们测试,把一个车轮的胎压从1.2bar增大到2.5bar可能需要几分钟的时间。但这仅仅是个时间长短的问题,它最终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甚至有一次我们车辆的轮胎发生了漏气,第二天早上发现轮胎完全瘪了。我们就是靠着这个小小的便携式气泵把轮胎重新充满气后开到了修理厂。

  对于那些不是经常进行高强度沙漠越野的人来说,这个小的气泵是个很好的选择,它重量轻,便于携带,价格合适。

你可以将它作为日常装备放在车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长时间使用的话,最好能够隔20分钟让它休息一会,以免工作温度过高。而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进沙漠的人来说我们的建议是最好能够选择更大功率的T-MAX气泵.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