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将于12月8日揭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8日,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发起、举办的 “2010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颁奖典礼即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近40家知名整车制造厂商、服务产品供应商的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媒体记者、评委出席并见证这次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后,包括最高奖项“年度服务品牌奖”在内的17个奖项都将名花有主。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自2006年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汽车事业部和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权威媒体《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首次联合举办以来,一直坚持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目标,不断完善各项评选工作,力求以专业权威的视角、广泛的车主参与性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标准,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和用车养车消费提供权威参考。如今已经有了5年的品牌积累,其发布的“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已经得到了广大乘用车消费者、媒体和厂商的广泛认同。目前,各大网络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充分表明——“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榜单,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关于国产及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服务产品供应商的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于2010年3月启动,主办方以整车服务品牌、服务产品供应商的用户提名和海选形式,确定了53个乘用车服务品牌、8个品牌二手车品牌、8个汽车金融品牌和25个服务产品供应商品牌作为这次“服务品牌、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候选品牌。主办方广泛征集了搜狐汽车事业部网友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读者的投票,截至2010年10月31日,共收到网友、读者有效选票7358张。同时,主办方还向国内专业媒体记者、行业专家发出了专家选票,最终收到有效选票121张。按照评选标准,综合各厂商服务软硬件得分、读者网友投票得分以及媒体、专家投票等多方得分后,产生了本届“金扳手奖、金手指奖”的榜单。

  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为了让广大网友、读者了解2009年以来各候选品牌在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搜狐汽车事业部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在2009年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服务面对面网络交流”这个多方对话平台。2010年,共有近20家国内知名整车厂商的售后服务部门和售后服务供应商先后走进了“服务面对面”网络访谈的现场。借助搜狐汽车事业部的网络传播优势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的专业性,这个平台在第一时间就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沟通、深入讨论,为车主选择售后服务和用车养车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行业的历史见证者,每一届“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都称得上是对上一年整个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梳理和盘点。同时,本次评选主办方和行业观察者,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将会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坚持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为己任,积极借助“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榜单引导消费的作用,带动整个产业关注消费者服务需求的新趋势,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的汽车服务消费环境。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产和进口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产和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的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乘用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乘用车服务品牌。该评选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于2006年联合发起、主办,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关于国产及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评选,2010年为第5届。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用品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该评选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于2006年联合发起、主办,是国内目前唯一由媒体发起、主办的关于服务产品供应商的评选,2010年为第5届。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