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再攻一城 山东首家新能源汽车专营店开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12日,奇瑞新能源车山东首家专营店——山东东营大山奇瑞新能源汽车4S店正式开业。这是继全国首家奇瑞新能源专营店——合肥市包河店试运营后,全国第二家新能源汽车直营店。

  据了解,东营大山奇瑞新能源汽车4S店(以下简称东营大山4S店),是奇瑞公司授权的山东东营市地区惟一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店,也是首家落户山东的电动汽车4S店,营业面积1800平米,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拥有一支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培训的专业维修服务队伍,主要经营品牌是奇瑞QQ3EV,价格在4.88-5.28区间。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奇瑞新能源车的招商工作便已启动。相比众多传统能源汽车品牌动辄数百万至上千万的入网费用,奇瑞新能源车入网门槛低至200万元左右,其低成本入网、厂商重点扶持成为吸引经销商加盟的两大利器。目前,全国范围内与奇瑞签约的经销商已达40家,主要分布在安徽、山东、河南等省,此次山东省第一家新能源车专营店开业,不仅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而且直接推动了山东省奇瑞新能源汽车经销网络布局的进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涛表示,目前,奇瑞已经在安徽、山东、河南以及国家批准的示范试点城市选定多家经销商,专门进行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与服务。这一布局,主要是出于政策、环境等综合因素的考虑。选择安徽是由于合肥是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试点城市之一,同时安徽也是奇瑞总部所在地,推广较为容易;而山东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很好的政策与市场基础。

  记者在山东专营店了解到,目前使用电动汽车的主要是退休人员、上班一族、家庭主妇等,他们主要买车用作代步工具。而现在专营店实行的电动车租赁形式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出现较好的销售。这也表明,电动汽车正越来越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东营大山4S店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他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奇瑞新能源汽车区别于传统燃油车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电动驱动零油耗,低碳先锋,经济环保,采用纯电驱动技术,充电不喝油,告别尾气排放,使用成本微乎其微;其二,奇瑞新能源汽车充电方便更快捷,人性化充电设计,采用220V家用电压充电模式,家里楼下、车库停车场、城区乡下,随时随地,方便快捷,让消费者驾乘更从容;其三,采用奇瑞独有C-PET多源驱动技术,无噪音,告别传统燃油车的喧闹,让消费者在静谧的车内空间中,享受驾乘的乐趣。随着后续的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相信奇瑞电动汽车的消费群体会迅速扩大。”

  根据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等四大部委出台的政策,2010-2012年是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时期,也是新能源车市场推广的重要阶段,作为新能源车产业化领军者的奇瑞,更是将抓住这一机遇,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进程。据悉,今年三、四季度,奇瑞共有三款新能源车上市,包括M1纯电动车、M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A5ISG车型,这意味着奇瑞新能源车领域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按照我们的规划,在国家批准的多个试点城市中,我们都打算进行市场化运作的尝试。这些上市产品将会由我们自建的销售网络,以及奇瑞传统的销售网络来共同支撑。在充满悬念的新能源车未来大战中,在技术相对领先的前提下,能否做好新能源市场化布局,让新能源汽车率先走入消费者视野,将成为输赢的关键。”袁涛表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