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5系节后“缓堵” 访华晨宝马戴雷博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9日07:3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上市的每一个车型都需求旺盛,收到的订单现已排到春节后。”这是一些消费者跑遍成都三家宝马经销商,以及刚刚开业的乐山宝马后,得到的近乎相同的回答。买不到心仪的车是最痛苦的事情。近段时间,本报收到很多类似的“投诉”。

为了给这些宝马迷探听虚实,尽快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日前,本报记者连线华晨宝马高级营销总裁戴雷博士,向其询问新5系的最新情况,他表示:“这是一个短期的问题,在12月我们将达到新5系产能的高峰。届时,新5系有望在节后得到货源保障,大大缓解交车难的问题。”

  春节前后有望突破产量瓶颈

  戴雷告诉本报记者:“华晨宝马对供货不足的问题有充分认识,目前正想尽办法提高产量。之前,沈阳工厂的产能规划为3万辆,2009年达到4.1万,今年将实现7.5万辆,比初始规划翻了一番还多。为了保证新5系Li的供应,华晨宝马减少了3系的产量,缺口部分继续采用进口来补足。毕竟,生产3系的工厂很多,而生产5系Li的只有中国。明年我们再和生产部门一起努力一下,争取把产量再提高一些。这也就是说,春节前后宝马新5系Li有望突破产量瓶颈,开始按照正式的节奏交车。而等到2012年初宝马新工厂投产,华晨宝马将真正摆脱产能不足的困扰。”

  为了新5系多数客户选择等待

  “宝马新5系长轴距今年8月初全国上市推出四款新车,10月中旬又推出三款领先型产品,目前共有7款产品覆盖了44.96-79.16万的价格区间。几乎无可挑剔的新5系Li四月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即被高度关注,价格公布后迅速引起订购高潮。早些时候,新5系初期供货量不足导致客户等候提车的时间长达数月,不过,大多数客

  户还是选择了等待。究其原因,这个级别车的买家通常已经有车用,以目前大约5年左右换车的周期看,选一款满意的车比早点儿提车更重要。当然,这也反映出消费者对新一代5系Li的认可。”对此,戴雷信心满满。

  势头强劲有望改写豪车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5系Li给竞争车型带来了很大压力,不管是老对手还是新车型,不管是德系还是日系,在新5系的压力下都纷纷降价促销。作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第二代长轴距产品,新一代5系Li以“近乎完美”的设计和全面领先于对手的技术进入市场。如果新5系Li继续保持这种热销,将直接改变目前的豪华车市场格局。根据产品周期,主要竞争车型奥迪A6L要到2012年才推新一代产品,而一直落后于5系的其他对手则需要更久。因此,宝马新5系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牢不可破的产品领先地位。考虑到新5系Li还有更具杀伤力的后续车型要推出,这一代5系Li完全有可能在这个最大的细分市场获得突破,接近奥迪A6L,同时扩大与其他竞争车型的优势。虽然戴雷博士很保守地说:“新5系的目标是比上一代的销量翻一番”,但是从沈阳工厂目前每天200辆左右的产量看,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距很可能在2011年实现月销6000辆。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