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砍价不试驾 年根儿车市买车就像抢白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9日07:5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由于一汽大众品牌汽车销售火爆,带着一书包现金来4S店“抢现车”的人越来越多。“销售顾问只要往那一站,什么都不说就能卖车。”厂方表示正在建设新工厂,预计明年下半年能缓解车型供应紧张的局面。

  车市现场

  全款“抢车” 还是没货

  “我带现金来的,有速腾现车吗?”昨天下午,记者在一汽大众庆洋4S店内,看到一位男士进门就问。

在得知没车后,他立刻离开。该店销售顾问孟景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会有几拨客人,不砍价也不试驾,上来就说要全款买车,一听没车,直接“赶场”奔下一家4S店

  孟景说,进入12月以来,每天中午都忙得吃不上饭,“销售顾问只要往那一站,什么都不说就能卖车。”

  但是,由于车辆严重供不应求,昨天起,庆洋已经不再接受除捷达外所有车型的预订,因为现在才预订的客户年内都不可能提到新车了。

  孟景告诉记者,现在店里也就有几辆捷达能卖一下。现在即使消费者加再多钱,也没有车可以拿出来卖。“要不是展车不能卖,现在店里早空了。”孟景感叹道。

  不止一汽大众经销商为没车卖犯愁,“大众系”全部卖疯了。上海大众页川瑞德店市场部经理闫宝玉告诉记者,现在店里除了少量桑塔纳和几台领驭现车外,预订其他车型今年恐怕也难提到车。

  上个月还有6000元优惠的斯柯达明锐,现在不但优惠全无,还有了加价的倾向。

  车主声音

  抢辆晶锐 像抢白菜

  本周一就有消费者在55bbs上抱怨,“像抢白菜抢到一辆晶锐”。帖子里形容,前段时间现车还“排排站”,现在5点半下班后,4S店里还人潮涌动,购车什么优惠都没有,最后不得不用“吵架”的方式抢了一辆现车。

  多款新车 明年可期

  在解决产能问题的同时,大众旗下新车型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包括CC1.8T、2.0T简配版,进口大众途锐混合动力等。

  明年上市的大众部分新车

  车型 特点

  一汽大众B7 比迈腾更加宽大舒适

  一汽大众CC1.8T 简配版 售价将更加亲民

  一汽大众CC2.0T简配版

  一汽大众新捷达 现款捷达的全面换代车型

  进口大众途锐混合动力 新能源SUV

  将兼顾SUV的性能与油耗

  进口大众R系列 大众高性能车系列

  如高尔夫R系列最高排量可达3.2L

  进口大众R-Line系列 大众运动系列

  最有可能引入的就是尚酷R-Line版本

  新车亮相

  厂商答疑

  缓解“提车难” 还需要半年

  针对大众系“提车难”的问题,大众汽车品牌运营总监胡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明年下半年产能有望缓解。一汽大众公关部人士也告诉记者,目前已经采取多项措施令产能合理化。

  今年,包括大众进口车以及南北大众两家合资公司,旗下车型都遭遇了“现车难求”的状况。 无论是途观,还是高尔夫6、GTI加价提车都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对此,一汽大众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一汽大众实施三班倒满负荷生产已经有半年时间,生产一辆车的时间已经缩短至64秒。

  针对消费者“提车难”的问题,胡波明确向记者表示:“让客户等待,还有加价,绝对不是我们的政策,这给客户满意度带来了很大挑战。”

  他告诉记者,目前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正分别扩大成都、南京两个工厂的产能,并分别在广东佛山和江苏仪征建设新工厂,希望能在2011年下半年缓解目前车型供应紧张的局面。

  大众进口车型也遇到供货紧张的情况。去年仅有2万辆销量大众进口车,今年前10个月销量就飙升至3.35万辆。

  由于进口车运输时间长,途锐R36等车型都需要等待1个月以上。

  今天上午不到10点,已经有大批市民到4S店咨询购车,甚至发生几拨客户争抢一个销售顾问的情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