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商务年会为契机 东风风行强化终端管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0日0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8日,东风风行商务年会在广西桂林举行,会议纲要显示,这家位于西南地区的重要汽车制造商开始“从游击战向阵地战转型”。按照计划,东风风行今后将分别从渠道布局、服务满意度提升、终端管理、营销创新四个方面执行这一战略思想。

  东风柳汽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而东风风行东风柳汽的乘用车部分,占据半壁江山,与商用车一起,共同打造了东风柳汽今天的百亿规模。

  在关于渠道布局方面,东风风行今后将对渠道进行规范化整理,到2011年3月,终端销售店数量将从目前的接近200家扩容到240家,而2011年年底,终端销售店数量将扩容到300家。


  终端销售店数量的扩充来源于东风风行产品序列的逐渐丰富,在MPV细分市场,菱智从原来的2.4升三菱4G69中高端QA车型、2.0升搭载三菱4G94中端Q3车型、2.0升搭载三菱4G63的入门级车型,继续开始向市场空白领域扩展。而景逸系列则从景逸1.8扩展到景逸TT、景逸1.5XL,并将陆续推出CROSS、SUV等同平台衍生车型。

  产品线的丰富,需要终端服务的改善来体现企业价值的整体转变,并彰显不同时期不同的企业形象。

  服务在2010年东风风行商务年会中成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东风风行的终端服务理念是,“专业的手,关爱的心”。未来,这个温情的理念不变,但是东风风行将在专业化、标准化的基础上,更加严格服务标准,同时鼓励服务创新,维系并加强与车主及外界社会的联系。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进行良好的终端市场管理是有效提高竞争力的手段。在这次商务年会中,柳汽再一次肯定了市场终端的重要性,并将继续整合市场终端所有的广告、促销、活动等资源,用这些资源来获取更多的顾客。这与此前的单一操作模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服务终端与市场终端的战略性转变,是东风风行从“游击战”向“阵地战”转变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两部分内容涉及的问题需要以体系化的方式体现在终端细节中,如此才能形成整齐划一的企业服务与企业品牌、产品形象。

“这一步意味着一个良好的开始。”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说。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