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汽车客户忠诚度调查出炉 福特本田居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1日0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9日报道 根据JD power最新研究,福特本田超过奔驰成为美国客户忠诚度最高的汽车品牌。美国汽车调查机构J.D. Power于12月9日公布年度顾客留存率研究报告(Customer Retention Study),显示各汽车制造商“回头率”如何。

  福特本田以62%的客户留存率雄踞榜首,成为2010客户忠诚度最高的汽车品牌。现代雷克萨斯丰田以60%的客户留存率位列福特本田之后。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梅赛德斯奔驰客户留存率小幅下挫,由2009年的66%下降至59%。

  据悉,福特顾客留存率上升的贡献主要来自福特Edge、F系皮卡和Fusion车型;本田顾客留存率上升的贡献主要来自雅阁CR-V和Pilot车型。

  起亚在美国市场的顾客留存率同比上涨幅高达21%,从去年的37%上涨至58%。

  总体来看,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平均顾客留存率为48%。在J.D. Power研究的32个汽车品牌中,16个品牌的顾客留存率有所上升,14个品牌有所下降,另有2个品牌维持不变。

  根据J.D. Power的调查,认为愉悦的驾车体验是影响顾客留存率重要因素的消费者比例比2009年提升了8%,达到5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消费者认为,汽车的转卖价值不再是决定顾客留存率的最重要因素。认为转卖价值是最重要的消费者人数占比较2009年下滑了11个百分点至45%

  J.D. Power表示,在2010年,客户对汽车保持高忠诚度的主要原因之一驾乘体验。这些客户的数量占比达到了70%,与2009年相比,未出现明显变化。另一个原因就是汽车的外观/风格,这一消费者人数的占比达到了65%。认为安全性是决定客户对汽车忠诚度首要原因的消费者占到了64%,认为购车优惠、汽车质量为主要因素的消费者占比均为59%。

  据了解,J.D. Power此次调查的对象为12.36万新车购买者,其中8.1万人在购买新车时已经更换过汽车。调查的时间为今年2月至5月,以及8月至10月。这是J.D. Power连续8年对此进行调查。(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