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计划斥资6亿美元翻新美国肯塔基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0日11: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1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福特汽车公司计划招聘1800名工人并且斥资6亿美元翻新位于美国肯塔基州Louisville的工厂,以生产小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福特汽车新闻发言人埃文斯(Marcey Eva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为福特公司生产中型车Ford Explorer SUV的Louisville工厂,将从2011年末开始生产经过重新设计的Escape紧凑型车

届时,该工厂将实施两班倒的工作方式,总员工数量将达到2900人。目前,该工厂实施每日一班的工作制度,员工数量为1100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根据福特汽车的计划,Louisville工厂将成为该公司旗下生产最为灵活的工厂,并能够提供小型轿车、SUV及货车等多种车辆的生产服务。而事实上,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等公司的工厂均以实现了这种灵活生产能力。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汽车还计划从2012年开始在Louisville工厂生产小型林肯SUV

  IHS Automotive分析师罗比内特(Michael Robinet)表示:“目前福特公司的经营策略是尽可能快的应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同时提供一切消费者所需要的产品。而在过去的多年中,福特汽车的经营策略都是生产比需求量更多的轿车,然而再通过提供折扣的方式收回资金。”罗比内特还指出,如果消费者的需求量超出了密歇根州Wayne工厂的产能,那么Louisville工厂也将有能力提供福克斯紧凑型轿车的生产服务。另外,Louisville工厂还能够生产Grand C-Max货车。根据计划,福特汽车将把Grand C-Max货车的生产任务由欧洲转移至美国本土。

  在本周四Louisville工厂举行的一个仪式上,福特汽车美洲业务总裁菲尔德斯(Mark Fields)仅仅宣布了Escape的生产计划。埃文斯则表示,目前福特汽车并没有在Louisville工厂生产福克斯轿车的计划。另外消息人士指出,根据计划,Louisville工厂将从2012年6月份左右开始生产小型林肯SUV。对于这一消息,埃文斯拒绝发表评论。

  福特汽车表示,肯塔基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已经承诺,将在未来10年内给予该公司2.4亿美元的税收减免。福特汽车表示,具体的税收减免政策将取决于福特汽车对于肯塔基州两家工厂当前及未来的投资以及对当地就业作出的贡献。福特汽车还表示,本次该公司所公布的6亿美元投资计划,一部分来自于美国能源部在2009年为其提供的59亿美元节能轿车生产贷款。

  埃文斯表示,在2010版福特Explorer的生产工作在12月16日终止之后,该公司将立刻开始对拥有55年历史的Louisville工厂进行改造。埃文斯表示,该工厂将获得装配紧凑型轿车、生产车体的全新设备,同时油漆车间也将得到升级。埃文斯称:“这将是一次大规模的工厂翻新工程。”

  另一方面,福特汽车另一位新闻发言人斯托尔( John Stoll)表示,在Louisville工厂进行翻新改造期间,该工厂有多达700名工人将被临时遣散,但是他们将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恢复正常工作。而埃文斯则指出,在Louisville工厂的增加招聘计划中,一部分工人将来自于福特汽车的其他工厂。

  埃文斯指出,福特汽车预计将新增1000名员工来为Louisville工厂工作或者填补那些转移至该工厂的员工走后在其他工厂留下的空缺。埃文斯表示,新增员工的时薪为每小时14.50美元左右,这一数字为老员工时薪的一半左右。为了能够促进就业并降低成本,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于2007年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三家公司达成协议,对工人工资实施两级制度。

  罗比内特表示:“Louisville工厂目前仅以一半的速度进行生产,而新增的灵活性将使其真正帮助福特汽车整合其产能。”(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