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吉奥”挂牌 新车将亮相广州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7: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9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控股”合资设立的“广汽吉奥”挂牌仪式在浙江举行。广汽集团与吉奥控股继今年4月26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与报批手续之后,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并运营。这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主攻皮卡和微客

  据了解,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成立的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12.6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持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成立以后,将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形成5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累计投资60亿元。合资公司注册地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根据规划,新设立的广汽吉奥,将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皮卡生产基地和微型客车生产基地。全新的广汽吉奥企业品牌、形象和车型将在2010年广州(国际)车展期间发布。

  资料显示,吉奥控股是国内专注于经济型细分汽车市场的民营汽车生产企业,目前拥有杭州萧山、台州路桥、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辆皮卡、SUV和微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企业,也是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共同确定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产品已获得多个国家的认证。

  担当冲量重任

  近年来,广汽集团频频出招。去年首先打响了我国汽车

  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后的并购第一枪,收购长丰汽车的控股权。此后,又联姻菲亚特。今年8月末,公司通过借壳港股骏

  威汽车而打通了资本市场融资的渠道,从而为后续发力找到了资本支持。在与丰田本田合作后,目前公司又拟整合广汽长丰,从而实现与三菱的合资,最终达到与日系三巨头都联姻。

  从产品结构上看,广汽集团以高级车最多,中级车居次,并没有微车。而2009年,依靠微车,上汽和长安汽车销量规模直线上升。因此,为了完善产品结构,更为了做大,拥有微车吉奥,自然成为了广汽集团的并购对象。显而易见,吉奥汽车今后将在广汽集团担当冲量的重任。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