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全球第6家研发中心落户中国江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1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巍巍

  新华网12月14日报道 记者13日从江苏常熟东南经济开发区获悉,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已正式落户该区,这也是丰田在全球的第6家研发中心。

  落户中国江苏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注册资本2.34亿美元,总投资6.89亿美元,目前员工总数为200余名,计划未来达到1000人规模。

主要从事丰田日本总部及相关配套企业研究开发业务,包括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安全智能交通系统等研发及汽车试验评估,零部件、材料、模具和设备的地产化。同时,该项目也将成为江苏省目前最大的服务外包项目,投产初期可新增每年1亿美元的研发服务外包订单。

  江苏常熟东南开发区有关人士表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的成立,除其项目本身带来的人才、技术外溢效应以外,还将填补该省高端汽车研发中心的空白。通过该项目平台,可培养出3000多名汽车研发人才和众多汽车产业技术工人。同时,丰田公司将在研发项目中设立“丰田精细生产方式交流中心”。

  据悉,丰田汽车研发中心将于2011年春季起开展部分业务。今后,丰田会与现有合资企业内的研发中心一起,进一步充实在中国的市场调查和研发工作。丰田中国研发中心也将与中国本土企业在不同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此前,除日本总部外,丰田还在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和泰国各建立了一家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