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启动电动车补贴 公布首批入围车名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5日17: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彭博社12月14日报道,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的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公布第一批可享受英国政府购车补贴的电动汽车名单,三菱、戴姆勒和标致雪铁龙生产的电动汽车成功入围。

  根据英国政府的计划,本国消费者购买节能电动汽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需少于75克)最高可获得5000英镑(约合7945美元)的购车补贴。预计英国政府将于2011年年底或2012年公布第二批入围电动车名单。

  三菱iMiev、电动版Smart For Two和标致iOn电动车均在第一批补贴名单内,三款电动车将于明年1月开始在英国出货。除上述三款电动车之外,日产聆风、塔塔Vista(明年三月在英国出货销售)、雪铁龙C-Zero、通用沃克斯豪尔Ampera、通用雪佛兰沃蓝达Volt)以及丰田普锐斯也在这份名单之内。

  菲利普·哈蒙德指出:“英国政府扶持电动汽车和地方充电站建设的举动说明英国正在向绿色革命进发,2011年电动车将在英国腾飞。”

  此外,英国政府将在大曼彻斯特、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等地区投资2000万英镑,建造4000座充电站。此前,英国政府已经决定向伦敦、Milton Keynes和英格兰东北部投资,到2013年之前在这三个地区建设逾1.1万座充电站。(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