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入围名单即将揭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经过组委会近一个月的资料收集和信息汇总,“新动2010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初选阶段基本结束。本年度首批入围的新能源车型、领军人物及新能源汽车企业名单即将于6月正式出炉。本次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能源报社、全球汽车精英组织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动2010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活动,获得了汽车族杂志社、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的倾力支持,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集到了来自二十余家中国汽车企业推荐的20余位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卓越贡献的领军人物和92款新能源车型。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型类评选中,入围车型除了需要在2010年5月31日之前,于中国大陆地区首次公开亮相或上市外,还应在产品方面,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相对较为成熟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制做工艺。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领先性和技术研发的可持续性,以及车型所应用的能源形式对环保低碳的贡献度也成为本次评选原则的重中之重。本次车型类评选将首先分为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汽车三大类进行,随着评选的进一步深入,最终将有一款车型获得“新动2010 中国新能源汽车(Green Car of the Year China)”大奖。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对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倡导,本届“新动2010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对参选企业的评价,将从产品贡献度、企业长期战略规划、企业社会责任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其中企业社会责任将成为本次评选过程中的重要指标。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在5月15日作“新能源发展展望”主题演讲时称:“目前所有的新能源汽车,没有一辆是低碳的。”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追捧具有一定的盲目性和功利心理。而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制造企业,只有从实际行动上践行“低碳”原则,才能真正杜绝“以发展低碳的名义做高碳”。这也是本届评选坚持进行最佳社会责任企业评选的重要原因。

  本届参与评选的新能源汽车领军人物,除了从事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高层负责人外,还增加了部分正在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技术人员,他们利用现有的技术和知识进行不断的创新,深入基层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坚,同时以严谨的态度在行业内积极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可缺少的推动力量。

  按照计划,“新动2010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7月8日在上海嘉定隆重举行,届时,“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GREEN CAR OF THE YEAR CHINA)”、“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年度影响力人物”、“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年度技术进步企业”及“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年度最佳社会责任企业”等四项大奖将隆重揭晓,首届中国汽车传媒年会也将同期举行,来自全国300余家新闻媒体的主编将代表中国汽车新闻传媒业共同见证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历史性一刻。本次“新动2010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选”的初选入围名单将于近期在《中国汽车报》、汽车族网及各主流媒体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