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款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亮相广州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素食日渐成为美食中的一个新兴类别,车界的绿色素食之风也由来已久。不论是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还是最新主流纯电动,都在本届车展粉墨登场,这也正迎合了本届车展的主题。

  丘比特电动车

  绿色指数:★★★★

  丘比特电动车海马首款A0级电动车,秉承“快速切换,补充能源”的设计思路,在丘比特汽油车型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推出。

该款纯电动车可以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快速充电,其最高时速可达90KM/H,续驶里程大于150KM,但电能费用却只是同级别汽车燃油费用的1/5。

  帅客电动车

  绿色指数:★★★★★

  郑州日产帅客是出自轿车平台的小型MPV车型。本次推出的帅客电动车外观和汽油版的帅客如出一辙,只是纯电动车型的外观上有“郑州日产电动汽车”的字样。

  郑州日产方面透露,帅客电动车采用了聚合物电池,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了每千克157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65公里。

  华晨Plug-in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绿色指数:★★★★

  华晨汽车将带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参加广州车展,搭载该技术的车型可以外接包括民用220V的电源充电,在城市工况下节油可达40%~50%。华晨计划未来在A平台车型上采用该项技术,并于2013年投产。

  途锐混合动力车

  绿色指数:★★★★

  新途锐混合动力是大众在中国市场上投放的第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计划在2011年上市。该车的底盘和混合动力系统是与保时捷Cayenne S Hybrid共享。途锐混合动力车结合使用3.0L排量的“TSI”V型6缸直喷汽油发动机和单马达。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245kW(333PS),最大扭矩为440Nm。充电电池为镍氢(Ni-MH)电池,电池单元和电池组均由三洋电机制造。

  奥迪R8 e-Tron

  绿色指数:★★★★★

  奥迪R8 e-Tron是由R8平台上开发出的四驱高性能电动跑车,完全由电机驱动,2012年将量产。它没有冷却系统与排气系统,使用四台异步电动机驱动,峰值马力为308hp,扭矩高达惊人的4500Nm,令R8电动跑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4.8秒。200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E-Tron首次亮相,由于外形与奥迪R8有颇多相似之处,遂定名为“R8 E-Tron”。据悉,这款电动跑车版R8的定价要高于V8版R8。

  世嘉STT

  绿色指数:★★★

  世嘉STT车型堪称世嘉车系的环保先锋,未来有望推出。世嘉STT(Stop&Start)微型混合动力系统是欧洲研发的一种新型节能环保系统,又名停车起步系统,其主要作用是能够使汽车在遇红灯或短暂停车时,自动停止/启动发动机运转。

  据权威机构测试,此项技术的使用将使一辆普通轿车每年节省10%~15%的燃料,且有效解决尾气排放,STT系统在城市工况下能减少10%左右的能源消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在交通严重拥堵时,这个数值可以达到15%。

  丰田普锐斯PHV

  绿色指数:★★★★

  普锐斯PHV,即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PRIUS PLUG-IN HYBRID一汽丰田准备导入的第三代普锐斯,从去年底就传出国产消息,但直到现在还迟迟未上市。业界猜测原因是此次国产的第三代普锐斯由于仍然没有采用外插充电模式,并且发动机将从现在的1.5升更换为1.8升,所以无法得到新能源车补贴,于是一汽丰田或许要改变策略,换做推出普锐斯PHV。现在这款车正在中汽研进行试验。普锐斯PHV是以第三代普锐斯为原型,可使用家用电源进行外部充电的外插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哈弗M3 EV

  绿色指数:★★★

  此次展出的长城哈弗M3 EV车型,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首款纯电动小型SUV,搭载长寿命高效率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可直接由家用电源充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