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田欧V客车以混合动力响应车展绿色主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1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4月2日,2010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CTIB)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以绿色客车——安全、节能环保新能源、科技创新为主题,国内著名客车厂商和国内外重点零部件公司都参与了本次活动。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携旗下最新研发的欧V BJ6115全承载豪华客车及福田欧V新能源客车主力车型欧V BJ6123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参加此次盛会,并在展会中与其他品牌角逐2010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CIBC)大奖,荣获本届客车精品奖和公交客车金奖。


  主办本次活动的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全国有关城市公交企业在展会上与各厂商洽谈商务,进行各种选型及采购活动。同时举办的杭州公交集团、天津公交集团、济南公交总公司及有关城市公交企业2010年公交车辆主要车型招标技术评审会,这是此次车展与其他客车展相比独具的一大亮点,

  创新混合动力,科技绿动生活

  欧V BJ6123型混合动力客车以并联的电控柴油机和高功率型锂电池作为发动系统,并采用全新欧款造型。这款车型是自主创新的整体承载式结构,实现了高强度低重量的目标。与同类半承载车型相比,强度提高了30%,车身重量降低了10%,污染物排也减少了30%,同比节油30%以上。


  欧V BJ6123型混合动力客车凭借混合动力和节油的特点,相对于其他动力类型客车更加环保,积极响应了本次会展的“绿色客车——安全、节能环保新能源、科技创新”主题。欧V客车所使用的欧Ⅳ发动机,燃油消耗同比减少20%-30%,而且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结构紧凑,可靠性好,整车实现CAN总线智能化控制,该项技术现也已十分成熟,在商业化运行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在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福田欧V针对市场对公交车的要求,以安全、环保和舒适作为重点,更将绿色环保这一当前国际国内广泛关注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

随着城市的发展建设,公交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排污量越来越大,公众对公交车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问题也越来越重视。

  现场专家表示:欧V BJ6123这款混合动力客车是国内商业化运行量最大的新能源车型,也是目前国内综合表现最好的混合动力车型,是国内公交车节能减排的杰出典范。

  舒适人性,可靠安全

  欧V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拥有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及现代公交要求的超大车内乘坐空间,符合公交车超大的乘客承载量需求,乘客区内高达2495mm。车内座椅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制造,使用时舒适方便,并设有残障人士专用的座椅空间,极富人性化。该车的低地板无障碍通道设计也更便于乘客的通行,可侧倾无障碍通道设计更处处体现出汽车制造中的人文关怀。车身内外的色彩搭配沉着稳健,视觉效果美观而且舒适。

  欧V城市客车不仅乘坐舒适,而且充分安全。车辆的内饰、座椅、面料、仪表台、地板革均采用最新阻燃材料,环保、安全、无异味。车内还配备有标准超细干粉自动灭火器,在火患突发时能及时消除危险。整车的侧翻安全遵循ECER66(欧盟客车上部结构强度认证)标准,动力电池部位区域安全更优。车厢内绝大部分区域为乘客的生存空间,客车发生翻滚事故时,乘客可依此获得更大的生存可能性。除此之外,车身还具备外推式安全出口,遇紧急突发事件时,方便乘客拉动侧窗把手,可瞬间开启出口,安全撤离。

  欧V BJ6115系列豪华客车福田欧V客车公司针对旅游、客运市场需求,应用现代化科技的最新技术推出的全新产品。该系列产品适用中长途的高速客运,造型美观、动力强劲、乘座舒适。BJ6115的底盘采用了福田汽车自主创新的底盘技术,经过动力匹配计算及测试,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及经济性。欧V BJ6115的前后桥采用了北方奔驰车桥,大幅度地提升了整车的可靠性与性价比,令欧V 客车具有超强的承载驱动能力。行李仓利用杆架合理划分空间,稳固隔离行李,令乘客放置行李更轻松。无盲区大视野后视镜,外观设计大方美观,与车身完美地融合为一体,且可在司机洞察路况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BJ6115造型设计开创了自主设计的新模式,蕴涵了欧洲最新设计概念,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创新工艺全承载,耐用美观高产量

  欧V车型环保安全,更美观耐用。欧V系列城市客车在生产中采用全承载客车电泳科技,整车进行阴极电泳,完全消除防腐死角,经处理的车体的耐盐雾试验能力达1200小时以上,并可保证10年内绝不会出现锈蚀穿孔。

  全承载客车车身生产线配备了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焊接工艺装备,这是全承载客车车身的主要工艺装备,其全长精度可控制在0.5mm。全承载客车车身生产线实现了车身焊装的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生产,这一建设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承载客车总装装配生产线采用多品种柔性混线生产方式,具有年产2000台高档客车的能力。

  为了使参展的观众能够全面接触和深入了解欧V客车,福田欧V技术中心和市场部的专业人员也参与了此次会展,在会展过程中对观众进行技术讲解与面对面的沟通。

  业内专家评价说,此次参展对于欧V客车来说,不仅仅展示了最新的客车研发成果,让参观者亲身了解、体验产品的出众性能,在前端推广了产品,更以此让大家看见欧V客车强大的实力和让人充满期待的市场前景。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客车行业,福田欧V有信心也有能力经受洗礼,并成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