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增发100元亿人民币提速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7日09: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上海汽车(600104.SH)在本周三发布公告表示,已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筹资人民币100亿元。上海汽车按每股人民币13.87元的价格向10家机构发售了7.21亿股股票,其中母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认购了所发股票的10%共10亿元。

上汽自主品牌的提速至此获得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上海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5.31亿元,其中35.06亿元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20.25亿元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项目;自主品牌商用车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1.785亿元;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965亿元;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26.94亿元。

  上述自主品牌项目,实际所需资金总额为106.861亿元,在非公开定向发行募资100亿元的基础上,上海汽车将投入近7亿元自有资金。

  在这一笔投资之后,上海汽车自主品牌特别是乘用车将大举提速。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二期)将于2012年达纲,项目实施后,将形成整车每年15万辆和发动机每年15万台的生产规模,将生产中高级轿车和新一代发动机

  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项目将展开自主品牌乘用车平台与车型的开发、升级和改型增性,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在新能源汽车开发方面,该项目将投入开发插电强混新能源轿车和纯电动轿车的两款全新车型。

  根据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上海汽车将陆续开始新型汽车产品的产业化与市场化过程,预计在2012至2015年期间,公司将新增自主品牌汽车销售95万辆,新增销售收入1000亿元。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