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优惠将到期 小排量车现购车小高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9日0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与潜力逐步提升,明年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肯定会取消。另外,小排量车补贴3000元优惠政策也即将到期。在各项政策的刺激下,小排量车市场迅速升温,于年底出现了购车小高潮。

  今年开始,小排量车优惠政策调整为1.6L以下车型(含1.6L)购置税按7.5%征收,年底到期。如今随着年底的临近,消费者为了搭上购置税这趟“末班车”,纷纷出手。小排量车型销售火爆,尤其是小排量精品小车,成为年底购车小高潮中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走访各大车企小排量车经销商时发现,小排量车近期销售较为火爆,近几个月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10月下旬开始,排量为1.0L 的瑞麒M1和1.3L的瑞麒X1销量就大幅增长,并一直保持了很好的销售势头,近一段时间瑞麒M1瑞麒X1的订单更是大幅增加,估计到12月底之前还会有明显增加。”瑞麒品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反映。

  我们以6万元左右的1.3L的瑞麒X1为例,按照新政策7.5%税率算,购置税为:60000÷1.17×7.5%=3846元,优惠政策取消后,购置税为:60000÷1.17=5128元,可以计算出当前仅购置税就能优惠约1282元,加上瑞麒X1和M1都享受的国家3000元节能车型补贴,消费者总计能得到4282元的优惠,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瑞麒品牌一位经销商称,“消费者看中了小排量车的节能、低油耗、发动机成熟等特点,在加上购置税政策优惠的到期,不少消费者都在年底这段时间内购车,因而出现了销售火爆、销量大增的局面。像瑞麒M1/X1,外观时尚,搭载了3D智能数字系统,在安全、操控、节能方面表现抢眼,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这位瑞麒经销商表示,“现在是各项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有意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者现在是出手的最佳时机。”

  据中汽协统计,11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93.94万辆,比上月增长11.67%,比上年同期增长29.88%。

至此,小排量车市场份额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回升态势。中汽协表示,“节能惠民工程”汽车产品目录的陆续公布,成为小排量车的市场助推器。此外,随着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小排量车在出现购车高潮的同时销量有望在年底持续冲高。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