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减少 中级车人气转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3日09:3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文渊

  元旦开始,1.6L排量以下轿车购置税由去年的5%上调至7.5%。记者昨日从市内车市了解到,去年受购置税政策影响较大的1.8L家轿市场开始转旺,多家主流家轿品牌元旦开始推出了各项优惠措施,力促1.8L家轿市场在2010年迎来开门红。

  车商春节前抢客户

  记者昨日从市内车市了解到,由于元旦开始的购置税优惠缩水,主营1.6L以下排量轿车的4S店客流大幅下降。与之相反,在以1.8L车型为主打的一些4S店内,却不时有顾客前来看车。去年1.6L以下排量车市火爆,不少热门车型均没有任何优惠。而1.8L排量车型则推出了力度不一的优惠,且在动力性能上更能满足车主的需求。“随着购置税优惠的缩水,1.8L车型市场逐渐回暖,甚至也开始出现优惠减少和难提现车的情况。”经销商陈先生说。

  车商昨日透露,许多汽车经销商为了抢夺春节前最后一批客户,及时推出各自的优惠方案,其中1.6升以上车型优惠幅度明显增大。

  小排量车销量或将下滑

  “1.6L到2.0L排量车型一直是中国消费者选择家用轿车的主流车型,受国家抑大扬小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2009年的轿车销量中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占了近七成。”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日前分析,除了原本就打算购买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外,还有不少是为了享受优惠而放弃大排量车型的。

  今年开始,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上调至了7.5%,售价10万元的轿车,优惠幅度减少了一半。多家车商负责人预计,购置税优惠刺激作用减弱,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占有率也将有所下降。“受此影响,1.8L以上排量的中级车销量有望回暖。”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