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再走马观花! 广州车展七大看点全把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08: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看点四:SUV产品大爆发,紧凑级竞争日趋激烈

  本田CR-V大众途观丰田RV4、现代IX35、起亚智跑日产逍客,这些紧凑级SUV车型,2010年无疑都给它们的企业贡献了很大一部分销量。而随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追捧,更多企业即将会推出它们的SUV车型。本届车展上,我们能够看到的新SUV产品,除了以上所列之外,还会有标致3008江铃驭胜日产Juke吉奥奥轩G5、华泰B35哈弗H4、哈弗H6帝豪EX7等车型,它们都将会不同的卖点来冲击SUV市场。

帝豪 EX7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这些产品中,自主品牌新推出的车型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它们售价低、配置丰富、品质也越来越高,未来必然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另外,由于自主品牌大量推出SUV车型,也让合资品牌SUV车型的售价在不断的下降中,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毫无疑问,未来SUV市场的竞争必然会越来越激烈,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成败,将来可能会影响到企业本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看点五:新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日渐普及

  随着大众奥迪的TSI、TFSI发动机的大量匹配应用和国内对于节能环保的呼声,引领了各大汽车企业争相引进匹配最新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目前,涡轮增压技术、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已经逐渐成为各车型的必备动力总成,而Start-Stop起停技术也将在未来两三年内成为主流。在变速箱方面,更高档位的自动变速箱、CVT变速箱、DSG变速箱等等也已经不再是稀罕物。

  本届广州车展上,路虎新揽胜即将搭载新一代2.0T发动机,取代老款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斯巴鲁森林人S-EDITION版将会搭载最新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凯迪拉克SLS也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大众途观1.4T发动机版本也将首次亮相。这些车型以往普遍都是使用高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正是涡轮增加技术的日益成熟,它们的发动机排量也在逐渐降低,动力性和经济性却在不断提高。

  毫无疑问,新技术的引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让国内的消费者从中获益。汽车产品的动力性能、经济性能都提高了,消费者不仅可以拥有更具驾驶乐趣的座驾,同时也能够在日常使用中支出更少的成本。

  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国内匹配新发动机变速箱的车型,售价普遍还都偏高,一般普及型消费者还很难享受到企业的这些最新技术。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合资企业国产化率的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企业新技术的不断研发成功,它们的售价必然会随之降低。

  看点六:豪华车型继续成为中国车展的亮点

  中国汽车消费者不仅数量上在迅速扩大,高端豪华车型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为了迎合需求,越来越多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都把中国的车展看成是销售的最佳时机,不遗余力得展出它们的新产品,本届广州车展也不例外。

兰博基尼 盖拉多 实拍 其它 图片

  2010款布加迪威龙16.4 Grand Sport、阿斯顿马丁One 77等顶级豪车都将出席本届车展,还有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捷豹路虎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等车商,也都携带着它们的最新产品等展。可以说,本届广州车展上的豪车,不亚于任何一个国际车展上的豪华车阵容。

  看点七:各企业都在推出新能源车型

  2010年,我国确立了未来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工业发展思路,2010年的广州车展,必然会成为一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大量亮相的舞台。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

  日产聆风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沃尔沃C30电动车起亚Venga电动车等外资品牌电动车,还有自主品牌企业所推出的电动车型,将会是本届广州车展上的一大亮点。我们可以从中仔细比较各家企业在电动车方面的技术水平,展望未来电动车在中国普及的前景。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车展新车 -→ 请返回“广州车展·展前探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