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合资品牌 长安福特变“芯”有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08:50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刘晓林

  晚是晚了点,但终究还是来了。

  没有日系车的省油噱头、没有韩系车的低价,甚至也没有同为美国车系的通用的强大本土营销术,最终福特选择了德系车的技术突破路线。在经历了年中由人事变动引发的业内“声讨”之后,“奋发”的福特寄希望于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技术的全面引进,能将其从这盘中国困局中解救而出。

  一颗新“芯”

  本届车展,首款搭载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技术的量产车型将在国内首次亮相。这是长安福特成立9年来第一次引入如此受关注的新动力技术。

  在2009年上海车展宣布将引进这项技术后,关于EcoBoost的研究分析已经在汽车发烧友和业内人士中展开。按照长安福特的官方解析,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技术由E-coBoost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两部分组成。这意味着,继大众TSI+DSG及通用TurboDI+S6之后,福特的EcoBoost和PowerShift将成为国内“T”技术阵营的第三极。

  “国内消费者对‘T’的狂热和大众‘T+D’组合的成功促使福特引入了这项技术。”接近长安福特高层的消息人士指出。

  长安福特总裁沈英铨透露,首款使用这一技术的2.0升发动机将搭载的量产车型是蒙迪欧致胜,这款车有望迎来 “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7.7升”的新生。据悉,除了装配在蒙迪欧车型之上外,福特还计划为S-MAX车型匹配该发动机

  一盘老棋

  这颗高科技的“芯”对福特来说意义重大。此时引入中国,不仅能化解福特在中国技术之争中的空白尴尬,也能趁福特话题余热尚存时吸引更多的关注度,虽然这种话题讨论的是福特在中国为何落后竞争对手如此之远。

  “福特就是一个很纯的美国企业,特别是在‘一个福特’战略实施后,福特进入中国这么多年来改变不大。”了解福特在华历史的业内人士指出。本位意识过强,本土意识太弱的福特在今年上半年引来了汽车媒体对其中国战略的集体把脉。

  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溢,且与上汽合作得风生水起的通用成为福特的“镜子”。同为美系车,今年前11个月,福特在中国的总销量为52.5万辆,同比攀升39%;而通用为217.2万辆。这绝不是两个在美国势均力敌的品牌应有的实力对比。

  作为福特在中国唯一的轿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的危机感与日俱增。依靠漂亮外观吸引消费者的时代渐行渐远。在经历了欧洲路线、为中国特设车型的尝试后,长安福特的产品亮点依然稀少。

  为了给新动力技术引进制造 “气场”,长安福特今年的突破欲望十分强烈。9月,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公司进行高层大换血,同时公布了投资34亿元的发动机工厂项目。11月,中国40家长安福特经销商在同一天开业,长安福特宣称2010年将在中国新增100家经销商,使经销商总数达到340家。

  在“一个福特”的战略下,新工厂、新动力、新产品的引入能否给长安福特一个新的突破,这值得业界拭目以待。

  长安福特

  背水一战,长安福特引入了EcoBoost,这颗新“芯”将是走活福特中国这盘老棋的关键一子。

  车展亮点:

  搭 载 EcoBoost和PowerShift新动力总成的蒙迪欧福特锐界Edge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