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EcoBoost技术降临 大众TSI不再寂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6日08:4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黄岚

  汽车,一直就是个浑身上下都贴满了技术标签的产物。技术,从来就是决定了车型定位,品牌兴亡的要素。不管是大众品牌,还是高端品牌,拥有多大的市场取决于他们拥有多好的技术。要发力,从技术突破开始;要辉煌,让技术领先延续。

  几乎所有的厂家都在推行低碳战略,但关键问题是什么技术即刻就能落地,量产车何时用上这一技术。长安福特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福特正推行动力战略,今年年内,长安福特将把EcoBoost新动力技术带到中国,到2013年,全球90%的福特产品将配备EcoBoost发动机

  EcoBoost或改美系车耗油印象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美国车都存在油耗高的传统印象,而福特急于引进EcoBoost发动机的原因之一,正是希望凭借新技术能彻底打破中国消费者对美系车的固有印象,并重新树立起一个全新的“节能王”形象。目前,日系车的节油性和环保技术在中国最受推崇,福特与德国大众一样,希望改变这一现状。

  事实上,EcoBoost发动机,与大众“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异曲同工。两大技术的聚焦点都是最大限度地提高传统燃油发动机的效率,也无疑是对混合动力系统的一个挑战。而相比于混合动力系统,EcoBoost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据了解,一个同等效力的混合动力系统成本约是Eco-Boost发动机的2至3倍。

  不过相比传统发动机,搭载了EcoBoost发动机的车型价格仍会更贵一些,但大众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其搭载了“TSI+DSG”动力技术的车型虽然价格略贵,但仍然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支持和追捧。不管怎么样,有人愿意为新技术买单,这对E-coBoost来说是个好兆头。

  在记者看来,EcoBoost发动机一旦引进,长安福特将在最短时间内跃居为中国市场上燃油经济性表现最杰出的企业。在高效动力系统核心技术的支撑下,福特将在发动机技术领域扬眉吐气。

  “一个福特”战略助推动力战略

  不难看出,长安福特已经把动力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且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了长安福特产品战

  略中最重要的一环。

  不过高效的动力系统要实现规模化,还需要更多的新产品来作为支撑。根据长安福特的规划,未来3年内会有4款全新车型上市,而且这4款新车型还将包含很多延伸车型。然而,这也是福特发布的“一个福特”产品战略的思路,未来长安福特会用一个平台来开发多款车型,这样不仅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也可以免去

  平台开发的高昂成本。

  与之相关的扩产

  计划也在进行中。今年

  9月底,长安福特马自

  达第三工厂正式在重庆

  开工建设,未来长安

  特的年产能将扩充至60万辆。与此同时,长安福特也在不断拓展经销商网络,截至9月底,福特在华授权经销商已达到226家。而这些都将成为长安福特实施动力战略的

  重要支撑。

  黄岚

  技术小贴士>>>

  福特EcoBoost动力总成介绍

  福特在2008年4月推出了E-coBoost动力总成,其主要技术核心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提升发动机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为主要目标,就是“用更少的燃油消耗实现更高的动力输出”。

  这一新动力技术结合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使小排量发动机在节油的同时,实现传统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动力,同时能优化燃油经济性高达20%,并降低15%二氧化碳排放量。福特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推出EcoBoost发动机产品系列,包括具有V8动力的V6发动机,以及表现等同V6的全新I-4发动机

  构成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新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之前,只有手动换挡的变速器能实现客户对燃油经济性的诉求,而如今自动换挡的Power-Shift变速器在操作简便的同时,同样能获得卓越的燃油经济性。换挡时,驾驶者不再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因为PowerShift有两个内置离合器,可以精确地在不同挡位之间实现自动转换。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