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Bill Ford:美车市被低估 中印后劲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2日0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日前表示市场低估了美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潜能,而福特已在中国及印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鉴于本月通用汽车公司要实施IPO计划,福特表示福特公司将把工作重心放在自身的业务发展上,而其也不会因为竞争对手的动作而改变自己的发展轨迹。

  福特10日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人们提到增长这个词时,更多的会想到巴西、印度、中国以及土耳其这样的新兴汽车消费市场,而事实上福特公司也确实在这些国家投入了很大的成本以开拓市场。不过现在我们认为美国车市同样具备了很大的发展潜能。”

  今年10月份,福特公司巩固了其在美国市场销量第二的位置,当月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加21%,而整个美国汽车行业的销量总体增幅达到11%。福特在接受采访时还尤其强调说投资者低估了美国本土市场的发展潜能。

  福特说到:“美国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无法忽略的市场,我们认为未来福特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业绩将随着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而继续攀升,不过眼下并没有多少人意识到这一点。”

  福特公司估计10日报收于每股16.63美元,涨幅达到3.5%,而此前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 )表示福特的股价在条件成熟时或将升至每股30美元。乔纳斯解释说这种所谓的成熟条件即指福特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升至19%,同时整个美国车市回暖的速度能够高于预期。

  福特针对乔纳斯的说法认为目前市场和投资者到底怎样看待福特公司以及公司内部的协同合作程度将决定福特未来的发展好坏。

  根据此前福特发布的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季盈利达17亿美元,而其也成为了公司历史上“最赚钱”的第三季度,而福特方面也表示公司内部十分看好2010年及2011年全年的业绩预期。2006年至2008年间,福特公司累计亏损额高达300亿美元。

  福特在采访中还强调说公司对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也将加大投入比例以获得更高的销售量。他说到:“我们正以惊人的速度抢占中国的市场份额,尽管目前还面临许多问题,不过我十分看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通用汽车公司将于本月实施IPO计划,而福特方面表示这并不会对其产生任何影响。针对外界认为由于此前通用汽车公司接收了更多的来自美国政府的经济援助使得福特在于通用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的说法,福特表示他并不赞同,他向记者表示:“现实中福特通用汽车乃至其他竞争对手之间都存在大大小小的分歧、矛盾甚至是争执,但我对于现在公司的发展现状感到十分满意。”(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