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默尔曼:东风标致2015年将国产混合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13: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多款新车备受期待,2011销售看好

  主持人:刚才讲到新车型的同时,另外讲到很重要一点就是网络,由于网络上的布局推进,对于明年整个销量完成的状况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想知道目前东风标致经销商整体的平均盈利水平处在什么样的位置?

  齐默尔曼:一般经销商盈利水平,在每一年度做财务年度末尾的时候才知道,现在还不清楚。但是有一点是很清楚的,今年经销商水平肯定会好过往年。经销商盈利水平的逐步改善可能得益于几个因素:第一个就是东风标致的保有量逐步扩大,销量逐步的增加,今年我们整体累计保有量达到了50万。

  另外一个因素,今年投放的408因为价格水平是比以往的产品稍微高一点,也就意味着经销商的盈利会多一些。就像刚才也说到了今年的市场,包括现在市场也是非常火爆的。但是整体市场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比如说所有的品牌几乎对车型都推出了促销,而且客户对于价格要求非常高,非常的敏感。

  主持人:您刚才讲到408的时候,我们特别关注一点,有一位来自搜狐网友很关心我们车型上的变化,近年来东风标致开始针对中国市场打造一些适合于中国消费者的车型,其实408就是其中一款。接下来在我们投放新车型的时候,怎么考虑中国本土市场,或者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些车型上的开发?

  齐默尔曼:首先谢谢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关于这一点我们是就几个方面来进行工作的。

  首先,在之前对于整个新产品的研发,包括它的技术证书的制定,从最初的时候就涵盖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比如说508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508的第一大市场。

  还有另外一点,PSA集团在上海成立了自己的研发技术中心,这个研发设计中心也是帮助我们设计研发现在的车型,包括未来投放市场的车型。比如说上海研发中心之前的250名设计人员,很快将拥有一千名工作人员,上海研发中心的团队就是从去年开始已经加入到产品研发队伍中来,包括未来的产品研发。

  主持人:这次广州车展展台上特别代表了标致EX1这款车,把这款车带到展台上,让消费者观摩它,是不是表示法国标致希望在新能源汽车,或者纯电动汽车上有一些作为?

  齐默尔曼:首先标致品牌在1949年的时候首次在全世界研发出一款电动车型,这次在展台上展示的EX1就是标致品牌在电动车方面技术结晶浓缩的展示。对于电动车来说,可能更适于城市的出行,标致品牌现在正在准备投放一款用于城市出行的电动车,叫做iON。随着这款车的投放,还有一系列出行的服务提供给用户,在欧洲市场投放的会有车辆定位的功能。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也要取决于政府的政策,也知道中国政府现在正在启动一些建设电动车充电的基础设施的试点工作,到时候如果政策逐步明朗之后,我们也会考虑在电动车方面是能够做一些工作。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一款多功能的车型的技术,就是柴油混合动力。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在城市里面行驶可以用电动发动机,如果要出城需要续航里程更长的情况,可以用另外一个发动机来给这个电动发动机来充电。标致品牌在全球柴油混合动力的先驱者,在不久标致品牌也会推出一款柴油混合动力的车型,但是柴油这个动力技术在中国不太适用。我们会在标致品牌柴油混合动力的基础之上,考虑研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汽油混合动力的车型。也是现在项目已经成立了,希望能够在2015年的时候推出市场。我们现有的产品都搭载了汽油发动机,首先汽油发动机的性能是非常好的,同时它也非常的环保,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不管207、307、还是408都可以享受国家惠民节能补贴。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关于车型的,像3008这款车正式引入进口以后,很多消费者关心它是不是先进口后国产?具体的国产是不是已经纳入到计划了?时间表是怎样的?

  齐默尔曼:首先3008投放的是进口车,但是同时它投放市场之后我们会对它的销售表现进行密切的关注,因为它代表了一种消费观念的转变,我们也会非常关注它在市场上的表现。因为在中国汽车市场我们叫做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其实发展是非常快的,相信我们东风标致也不可能一直没有这个细分市场的产品。但是这个细分市场未来的消费的发展趋势是更趋向于四驱的真正的SUV车型呢?还是更倾向于向跨界车这方面发展,我们现在正在密切关注。因为现在的整体市场更加细化,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我们相信在3008它能够找到自己的市场,未来相信我们东风标致的产品也可以针对这个细分市场来考虑一款国产车。

  主持人:好的,再次谢谢齐默尔曼先生参加我们专访。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