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广汽产能剑指3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08: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趁广州车展的“主场之利”广汽集团有9大整车企业参展,发布了备受关注的新车型第十代SUNNY阳光轿车,并且以较为吸引的价位发售。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透露,广汽集团的“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时集团汽车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

他同时希望,明年也会考虑在A股上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则表示,今年总销量有望突破66万辆。

  文/记者 刘俊

  摄影/王燕

  “我们经过1年多的时间,对集团‘十二五’规划进行研究和编制。”昨日,曾庆洪对本报记者表示,经过董事会的首肯后,大致的目标已经可以对外发布了,即希望在2015年的时候广汽集团产能达到300万辆,实现80%的销售利润率,销售收入超过4000亿元。

  曾庆洪说,4000亿元的收入并不全来自整车,而是覆盖了整个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广汽今年拟完成政策销售约73万辆,同比拟增长15%,这个增幅如果放在2010年的车企巨头间并不十分抢眼。曾庆洪昨日说,增长较低是因为产能受到限制。

  明年考虑A股上市

  “我们的厂子真正的产能形成要到明后年。”他说,明年自主品牌产能到下半年将有10万辆,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在扩能,广汽菲亚特在2012年投产,接下来还有广汽长丰、广汽吉奥产能增长。

  曾庆洪预计,今后五年的复合增长率要达到20%就能达标,即在“十二五”的中期(2012年~2013年)发力。“我们希望产能利用率80%以上。因为国家主管部门限定如果达不到这个数字,就不可能再批准扩产、建厂。”

  不过,曾庆洪话锋一转,对记者强调产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有资金投入即可;广汽更加追求的是企业效益。曾庆洪同时希望,上市登陆H股后,明年也会考虑在A股上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明年市场不会大爆发式增长

  任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今年总销量有望突破66万辆。阳光的上市将成为2011年增长新起点。他又首次透露,已经将明年的销售目标锁定77.2万辆,或同比增加17%。

  对于整个市场,他认为,明年的汽车市场将不会像2009年、2010年那样出现大爆发式的增长。

  “汽车市场将进入稳定而持续增长的阶段。我们定下了明年77.2万辆产销计划的目标,一方面是体现了自信,另一方面是理性对待市场的需求。虽然第十代阳光将会带来东风日产2011年的增长,但是我们对车市的态度是谨慎的。”

  本报提出,花都工厂已经成为日产全球的标杆工厂,日元的升值也让日产把更多的车型放到了海外市场生产,日产中国工厂的重要性将是否也有提升机会?任勇说,花都正在进行第二工厂的建设,马上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产能达到24万辆。此外,襄阳和郑州的工厂也在实现扩张。

  对于明年是否会因为激烈竞争而打价格战时,任勇表示,东风日产追求的是有盈利的持续性增长。“我们形容阳光轿车的定价是有魅力的,但是这不是价格战。”

  上海通用汽车

  携23款展车亮相

  在昨天开幕的第八届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携旗下三大品牌23款展车亮相,其中,全球首发的凯迪拉克赛威2.0T SIDI和雪佛兰新斯帕可颇受市场关注。同时亮相的还有已进入上市倒计时的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致力于普及家用电动车赛欧电动概念车,标志着上海通用新一轮新能源战略布局已正式启动。 (刘放)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