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庆洪"点化"意大利汽车:有机会后来居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4日08:0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你们迟了一点,但仍有机会后来居上”

  “你们迟了一点,但没关系,后来居上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希望你们能够把握好。”

  22日,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面对远道而来的意大利经济访华团“语重心长”地说道。

  在22日-25日的几天时间里,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和意大利工业联合会(Confindustria)组织的汽车行业代表团到访中国,在和广汽集团沟通时,双方对广汽菲亚特以及广东汽车工业的前景都给予了积极的展望。

  广东汽车工业产值已超3500亿元

  据了解,意大利汽车代表团将分别在广州和上海两个城市举办研讨会和企业洽谈会。此次代表团之行是2010年5月30日-6月4日的访华经济代表团的后续活动,主要针对汽车领域,特别是汽车零配件(既包含主要设备也包含配件)和设计领域。

  代表团由66名意大利企业代表组成,其中12家企业已经在中国拥有工厂、办公室或代理商。此次意大利代表团之行的主要目标是让意大利企业能够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生产和供应的关系,以及考察在中国投资或设厂的可行性,以便及时抓住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增长带来的商机。

  据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透露,目前广东省的汽车产能已经达到170万辆,汽车生产企业54家,其中整车厂8家、改装车厂46家、摩托车厂56家、零部件企业800多家、销售商1000多家。去年广东省汽车产销117万辆,摩托车859万辆,均位居全国第二。全年汽车总产值3564亿元,利润367亿元。

  此外,曾庆洪还预测,如果我国GDP能够保持7%、汽车产销保持10%增长率的话,到2020年,我国年产销汽车将达到4000万辆。这对意大利汽车企业来广东乃至中国投资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曾庆洪三招“点化”意大利汽车团

  实际上,广汽集团与意大利汽车渊源匪浅。

  目前,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菲亚特的合作甚多,据悉,它就是源自于阿尔法罗密欧的166技术平台。而广汽与菲亚特的合资公司新工厂也将于2011年底在长沙建成投产,第一款国产车型将于2012年正式上市销售。

  随着与广汽集团合作的深入,意大利汽车企业来广东淘金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据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PaoloMiraglia介绍,目前意大利共有3500家企业以及超过120万名相关从业人员。该行业生产总值将近380亿欧元。考虑到中国汽车工业巨大和持续的增长,以及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国外投资的支持,意大利汽车工业决定来广东淘金。

  对此,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对合作伙伴表示“你们虽然迟了一点,但没关系。后来居上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希望你们能把握好。”

  他认为,广汽和菲亚特在合作上首先要在文化上互相融合,其次双方一定要保持充分的沟通和信赖。“要不然双方都是50:50的合资,大家一样大,谁说了算?所以要沟通好。”最后,曾庆洪告诫意大利车企“一定要投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而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副主席MauroFerrari 也表示,西方的汽车市场已经饱和,2008年的经济危机我们损失严重,我们判定汽车市场再也回不到2007年前的状态了。但中国市场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这种市场的互补性也让意大利的汽车企业看到了未来。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