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庆洪:将继续保留吉奥汽车管理经营团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19: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搜狐汽车讯 (2010年4月26日搜狐编辑现场报道),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重组协议。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将以货币为主出资,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


  对于广汽控股后,广汽吉奥合资公司的领导团队问题,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回答搜狐汽车提问时表示:经过双方沟通,原有的吉奥汽车管理团队将会保留,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仍将负责合资公司的运营。

  双方都没有透露此次重组所投入的资金,缪雪中表示,目前资产的数额仍在评估当中。

  对于双反重组的初衷,曾庆洪说,第一,产品互补,微车、皮卡是广汽在产品结构方面所缺少的,而吉奥在这两方面有优势,已经形成了年产30万的产能,双方非常有互补性;第二,地域性,杭州市在中国的华南地区,是广汽布局长三角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广汽在南方地区形成优势。第三,国家政策,根据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国家是鼓励广汽走出去。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