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发新车数量创纪录 广州车展主打科技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08: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喆

  昨日(12月20日),2010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600多家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参展,首发新车的数量创造了历届广州车展之最。

  与今年北京车展强调绿色主题不同,本届广州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这是继第六届广州车展的“科技拓展未来”和第七届广州车展的“科技 潮流 新生活”之后,再度凸显科技主题。

  多家车企遗憾缺席

  本届广州车展使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以及B区2个展馆,以16万平方米的展览总面积进入国际车展前列。

  本届车展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均在车展媒体日上亮相。

  令人遗憾地是,尽管规模空前,但是上汽通用五菱众泰克莱斯勒等多家主流车企以及大多数轮胎企业均放弃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机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广州车展推迟后与明年上海车展间隔时间较短,上述车企在为上海车展蓄势。这也意味着,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并称“国内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依然没有达到与之相匹配的水准。

  继续凸显科技主题

  2010广州车展以 “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汽车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发展理念。多款新能源车、概念车,尤其是已经在亚运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也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此外,多家国际汽车厂商带来了最新的汽车研究成果。丰田汽车以“环境、未来”为主题,首次展示数款最新研制的环保型绿色概念车,集中展示其多元化的能源利用方式。

  大众汽车品牌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33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此次大众汽车品牌以“ThinkBlue蓝·创未来”为参展主题,展台上的四款主打环保理念的车型尤为引人注目。大众汽车北京车展之后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继续展示大众领先的节能减排技术“蓝驱技术系列”,包括以TSI、TDI和DSG为基础的先进动力总成技术,包括启动停车、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电力驱动、混合动力等在内的新型驱动技术。

  首发新车创纪录

  在衡量车展受厂商重视程度的首发车数量上,《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各大参展企业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举行近50场新车发布会,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创造了广州车展的新纪录。记者了解到,宝马集团携多款重量级新车参展,全新宝马5系520Li正式上市销售,宝马Z4sDrive35is烈焰极致版、MINICountryman等车型也将在广州车展上同台亮相。其中,备受期待的新一代宝马X3作为亚洲首发车型,成为宝马参展阵容的最大亮点。

  作为豪华SUV的代表,路虎携旗下2011年款全系车型亮相,其中在巴黎车展亮相备受关注的揽胜极光EVOQUE也同样成为本届广州车展备受关注的车型之一。捷豹路虎中国常务副总裁瑞德夫表示,揽胜极光EVOQUE体现了路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

  作为本土乘用车品牌的后起之秀,风行汽车携两款高性价比新品出击广州车展,加入对华南车市的争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风行汽车在广州车展上推出全新的菱智2011款系列车型;此外,景逸1.5XL的AMT版车型亮相广州车展。两款新车都走高性价比路线,成为本届车展自主品牌车型的亮点。

  此外,东风日产启辰、广汽本田理念两款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自主品牌车型首度在国内超大型车展上亮相。尽管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车型宝骏缺席,但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车已经成为本届广州车展备受关注的话题。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