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表示 2010全美汽车行业销量12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2: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20日报道 福特表示其2010年度美国国内汽车销售量为1200万辆,并预测2011年销售量将达1300万辆。

  根据HIS数据,美国汽车行业在12月第三次调整年度销量预期,达到1200万辆或更多,高于前两年的水平。

  福特销售分析师皮帕斯表示:“我们对2011年销售形势非常有信心,2011年将会是销售走势强劲一年。整个行业都比去年要好。”福特在1至11月份的销售增长率为21%,比全行业11%的增长率高出两倍。根据新泽西州数据研究机构Auto Data,福特新车型比如嘉年华微型轿车、改版Taurus,促使福特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上升到16.7%,比去年同期的15.3%上升1.4个百分点。

  皮帕斯表示今年销售增长得益于大宗采购客户需求的增加,比如美国政府和汽车租赁公司。而明年销售增长将主要由零售带动。

  皮帕斯表示“2011年销售将积极缓慢增长”并补充道“2010年第四季度销售情况将是自从雷曼破产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但是高失业率和惨淡房地产市场仍是另人担忧的影响销售的两个因素。皮帕斯还表示“高失业率或将拖累2011年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目前也没有明显迹象显示会变好。

  福特在2010年推出嘉年华紧凑型车,并打算在明年初推出升级版福克斯紧凑型车,因此期望小型车市场能够有所增加。

  福特小型车零售市场占有率上升到10%,过去六年以来最高的一年。虽然11月份和12月份小型车销售增长加速,但是其占总体汽车市场的比例下降了,这是由于年轻人群中失业率提高所造成。

  福特期望2011年小型车市场增长,因数家厂商也在推出新款小型车。由于燃油费用上涨推动,小型车市场也会因此增长。根据AAA Fuel Gauge报告,美国汽油零售价现在为2.98美元每加仑,比一年前上涨39美分。

  皮帕斯表示“小型车市场被压抑的需求比其他车型要大。美国人口结构变化,婴儿潮年代出生人不仅造成他们选择小型车,也选择小房子。“

  福特是目前世界上利润最高的车企。今年前9个月盈利63.7亿美元,是自1998年以来最多一年。福特由于避免像其竞争对手一般的破产,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通用在2006年底借贷230亿美元,赶在了信贷市场冻结以前大规模融资,为抵御经济危机和投资新车型做好了准备。

  福特股票今天下午四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报价16.85美元每股,上升5美分。今年福特股票已经上涨了69%。(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