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杉矶时报:广州车展彰显车市繁荣的一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2: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月21日报道 随着今年中国第二大规模的广州车展揭开序幕,汽车制造商们预测,尽管中国政府的一些激励措施将结束,然而中国市场上的汽车销量仍然将表现强劲。

  中国在2009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销售激增13.6%至1360万辆。

今年每月的销售增长均在两位数以上,分析师们预测今年的销售可能攀升30%至1700万辆左右。2011年这种爆炸性的增长可能不会再延续,因为新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措施预计到年底将结束。然而小型车3000元(450美元)的补贴将继续保持。因为政府旨在鼓励消费者使用更省油的车辆。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总体而言非常强劲,”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如是说,并称原因是中国经济的增长每年都将有望保持在8%的水平甚至以上,消费者信心十足同时全球经济也开始反弹。“直接地说,中国人已经对汽车有了相当的感情。”

  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不同,广州车展始终瞄准本地消费者,而并非希望凭借新产品的推出在全球市场上占有更多的份额。然而汽车制造商们还是纷纷蜂拥而至,期待着在繁华的广东——这个中国最富裕的省份之一——吸引成千上万的潜在买家。此次广州车展,将从周一直延续到12月27日,周一是媒体日。

  然而2010年即将过去,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售出的汽车约为230万,而明年的销售将增长百分之十左右,超过250万。其他参展的汽车制造商也乐观地认为,即便激励措施结束,明年的销售将与2010年一样好。

  “我预计在今年年底购置税上涨之前将有一股购车的热潮,然后汽车市场会面临一个调整期,尔后一切将回复正常。福特在中国与长安汽车集团和马自达的合资企业的副总经理理查德-贝克如是说。福特预计在2010年通过合资公司销售了305,000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32%,贝克说。福特预计2011年这个数字将上升,但没有给出具体的销售目标。 “我们希望明年销售略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贝克表示。

  JD Power亚洲汽车公司预测部门负责人曾约翰表示,在两年前的金融危机期间,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促进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来刺激整个国家经济。汽车销售兴旺,但政府目前正试图以控制这种增长。“现在许多大城市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现在,政府正在实施收取拥堵费,提高汽车税等相关措施。”他说。

  中国已经成为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希望,因为他们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市场的销售呈疲软状态。从面向大众市场的现代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直到保时捷,玛莎拉蒂和阿斯顿马丁等奢华品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汽车制造商纷纷云集广州。

  广州是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和丰田的大本营,拥有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的合资企业。丰田汽车公司和其奢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广州车展上共展出了45款汽车,其中有三款是在中国首发。日产汽车公司的第10代sunny紧凑型此次是全球首次亮相。日产展出了一共18款汽车,包括6款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车型。东风汽车副总裁任勇在推出日产的新的本土品牌Venucia之时表示,日产和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明年能在中国销售772000辆汽车。截至目前,Venucia只是一款概念车,东风日产只向记者车展示了汽车的前半部分。该品牌的消费者定位是入门级的买家。东风日产在通用汽车推出在中国的入门级品牌宝骏之后,也紧接着推出了自己的本土品牌。宝骏今年11月22日开始下线。日产全球收入的四分之一来自中国,该企业表示明年将在中国销售汽车115万,在今年100万的基础上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

  已经迫不及待地迈出向海外市场开疆拓土步伐的本土汽车厂商,也携带各自的展品参加了广州车展。

  在以15亿美元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了瑞典的沃尔沃汽车之后,原本在中国之外为人知之甚少的吉利控股集团,突然名声大噪,此次广州车展至少有13款汽车亮相。 沃尔沃展示了七款车型,包括S60的运动型轿车和电动C30,这几款汽车明年将在中国进行测试。行业观察家均在敏锐地观察吉利对沃尔沃的动向。

  沃尔沃中国的销售行政长官亚历克-洛泽表示,“在新东家的带领之下,公司现在有一个‘明确的计划’,并且,由于现在已然‘投入中国的怀抱’,沃尔沃将比从前更加关注中国市场。”(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