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昌河铃木:把最好的发动机装在昌河汽车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5: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具权威的专业评选之一,相关奖项也被誉为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奥斯卡”大奖。

  11月26日,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主办的 “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组委会向外界揭晓了活动结果,昌河铃木K12B发动机力拼众多对手,与长安铃木通用奥迪等品牌同台辉映,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据了解,这是昌河铃木K系发动机第二次获得此殊荣。

  昌河铃木K系发动机再续辉煌

铃木K系列发动机
铃木K系列发动机

  1876 年,发动机被人类用于汽车制造行业。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就好比是心脏,为汽车的行走提供动力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辆汽车最大的价值便在于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和环保性。

  2008年,昌河铃木K14B发动机凭借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时隔两年,当K14B发动机昌河用户群中有口皆碑时,昌河铃木又推出K12B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0/6000(kw/rpm),最大扭矩达到107 / 5200 (N•m/ rpm),凭借其超强的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型,延续了K系发动机的辉煌。

  今年的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延续了过去传统并紧贴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绿色环保依然是赛制关注的主题。评审会针对所有推荐入选车型的发动机,完成了8大项、12小项的测试,以及对发动机构造、外型、质地等进行了严格检验。

  得知获奖的消息后,昌河汽车副总工程师姚念军表示,K12B发动机昌河铃木在K14B发动机基础上,充分吸收精湛的铃木技术、降低排量、融合最新技术而研发出来的一款小排量发动机,代表了合资汽车企业从技术引进到吸收创新的转变。目前K12B发动机已在江西昌河铃木九江基地实现量产,主要搭载昌河铃木旗下的1.2L浪迪车上。

  一流发动机的五大优势

  毋庸置疑的是,昌河铃木K12B发动机继承了K14B发动机重量轻、体积小、摩擦损耗小的设计理念,保持了动力强劲、经济节油、低噪音的特性。作为一款小排量发动机,相比同类型发动机,K12B发动机拥有轻量化、低噪声、强动力、耐用、节油等五大优势。

  据了解,K12B发动机的全铝铸缸体,实现发动机轻量化。正时齿轮静音链技术的采用,使发动机噪声远低于普通发动机。此外,K12B发动机还沿用了K14B发动机进气管和燃烧室最优化、低负荷气门弹簧等技术,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据姚念军副总工程师介绍,K12B发动机还针对不同需要采用了ERR(废弃再循环)、电子节气门、VVT可变气门正时、树脂进气歧管等新技术,从而使得油耗更低,动力更强劲。此次K12B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再一次印证了昌河铃木K系列发动机优异的性能,“我们要把最好的发动机装在昌河汽车产品上”姚念军说。

  另据昌河公司管理层透露,作为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K12B发动机,将作为昌河旗下又一款小排量明星发动机全面走进市场,预计明年搭载K12B发动的北斗星福瑞达等车型也会相继上市。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