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运会后的汽车盛会-广州车展看点大起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5:50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佳丽

  应该说,广州车展成为了真正意义的车市年终总结和2011年新车展望大会。12月20日,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报将一如既往的带来它的现场报道。在车展之初,我们对广州车展的看点逐一梳理。

  看点1 传祺海心沙之夜

  作为亚运会指定用车的传祺,已经在服务亚运时大放光彩。

传祺将在本届车展上宣布价格,并正式上市。据了解,广汽集团为首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准备了规模宏大的上市活动,将在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海心沙举行上市典礼,这也将是海心沙继亚运后的首次商业活动。

  今年9月,广汽集团私有化骏威汽车,在香港宣布上市时就受到业内莫大的关注。据广汽集团相关发言人表示,广汽集团上市的目的是募集资金与积累技术,能够更好的发展自主品牌传祺。首款传祺切入点是广汽集团最为擅长的B级车,因而被市场和业界寄予极大的期待。9月3日下线后,传祺精致工艺受到业界广泛赞誉,尤其是作为亚运会指定礼宾接待用车经受住亚运会的严苛考验之后,其精良品质更是为人称道。  

  看点2 广汽本田理念首款量产车发布

  在“领先科技 开创未来”的主题下,广汽本田以“Accelerate Your Dream”(为梦想加速)为主题参展,参展阵容强大。除了有备受业界关注的首款合资品牌自主研发车型理念旗下车型上市之外,还有2011款雅阁以及代表本田领先技术的全新车型助阵,使得广汽本田成为这次车展最值得关注的展台之一。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最受人关注的当属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正式亮相。

  理念首款量产车型作为中国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也是广汽本田致力于打造的一款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理想国民车。据介绍,理念这款车型还将承袭广汽本田先进的生产、采购、品质、销售、服务体系,必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舒适和愉悦的用车感受。

  看点3 日产阳光复活

  据悉,东风日产除了旗下全车系车型会在这场年终的名车盛宴中悉数登场外,东风日产还将全球首发第十代阳光以及发布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概念车

  第十代阳光是集合日产全球领先技术开发的全新中级三厢轿车,将首次搭载日产全新一代智能CVT变速器。它应用了全球最新的智能变速技术,全球首次应用子行星齿轮技术、平顺起动助力系统等四大领先技术。 

  看点4 新一代POLO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新POLO的缺席令人十分遗憾,上市时间更是迟迟未能确定。而在广州车展上,新款明星小车终于要亮相,无疑新POLO是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

  第五代POLO在2009年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闪亮登场时,就凭借其刚毅简酷的外观设计、惬意备至的内饰空间、自驭进取的科技配置和无虞驾趣的安全保护,博得了国内外汽车业界专业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自此之后,国内要求第五代POLO国产化的声音就此起彼伏。

  距离第四代POLO的引入,已经接近八年,无论上海大众还是旗下经销商大众的车迷们,都对第五代POLO充满期待。

  看点5 第一个吉利-沃尔沃

  今年北京车展,被认为是纯正沃尔沃的最后一场秀,而本届广州车展将是第一次吉利沃尔沃的展出。关于吉利旗下沃尔沃的新动向、建厂选址、人事调整等一直广为业界关注。因此,本届车展上,吉利或者是沃尔沃展台布置、主题,细节都将成为一大看点。

  归入中国品牌后的沃尔沃汽车显然对本次车展格外重视,沃尔沃汽车将携全新S60环保车型 C30电动车、历史车型 Amazon 123 GT亮相。其中,在中国预展的全新沃尔沃S60无疑将成为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

  其实,早在今年11月,沃尔沃第100家4S店在上海开业时,就曾有几乎沃尔沃汽车全部领导班子的出席。业界曾猜测,这些巨头们的出现与其工厂选址上海的传闻是否有必然的联系?也有业界评论,无论沃尔沃汽车多大的老总,都是李书福的高级打工仔,能不重视中国吗? 

  看点6 17款新能源车量产脚步走近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不久前在深圳的召开,这让车企更有激情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展露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广州车展有17款带有“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这些字眼的车型亮相,且大部分已走上量产道路。关注汽车环保事业的人士,值得一看。

  首先是大名鼎鼎的上海通用沃蓝达已在国内发布,2012年实现量产;其次是第三代普锐斯丰田第三代普锐斯为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来节省能源。业界对这款车的呼声很高,如果实现引入国内,将能享受国家6万元的购车补贴。

  此外,在纯电动车方面,我们能看到一些熟悉的身影:有采用永久磁铁型电动机的丰田RAV4电动车新赛欧电动车奔驰A级E-CellEV纯电动车朗逸电动车,甚至即将上市的广汽传祺纯电动版。

  混动方面的出色英雄也来了不少,奥迪Q5混动车、途锐混合动力、腾翼V80Plug-in HEV、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等技术参数方面都有提升。

  新能源车方面看点很多,丰田FT-EV电动概念车丰田IQ还略短一点,续航里程达到90公里,极速为100km/h,能够满足高速公路慢车道的车速要求。使用日规家用电源充电(110伏)最多需要六小时;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配备了通用汽车第4代氢燃料电池技术,是一款“零油耗、零污染”的全功能车型;日产X-TRAILFCV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装备有燃料电池、高压氢容器、小型锂离子电池、减速机一体型同轴电机;基于现代i10制造的现代BlueOn;在今年巴黎车展正式亮相的雪铁龙C-Zero,也有望亮相本次广州车展。面对拥挤的城市,这些车体积小巧、空间实用、燃油消耗低……预示了新时代的交通发展趋势。

  看点7 大众南方战略一周年

  去年广州车展大众高调宣布了南方战略,将德系车的主战场移往华南市场,矛头直指日系企业。一年过去,大众在佛山筹建了工厂,各种新车新闻发布活动都选择在广州举行。本次车展更是大众不会放过的一大营销热点,如何在气势上超过主场作战的日系三剑客?这是本届广州车展重要看点之一。

  事实上,作为主场作战的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广汽丰田都有拿出“镇店之宝”来应对这次车展。大众自然也不甘示弱,除了重量级新车上海大众POLO外,据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也将在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自主研发概念车型,这款车此前尚未在媒体面前曝光,甚为神秘。此外,一汽-大众奥迪除了历次车展的强大阵容外,更有全新A8L的上市仪式。一场车展上的德日大战,越演越烈。

  看点8 2010广州车展最受关注的十大车型比拼

  本届广州车展,共计有54款新车亮相上市,其中新能源车17款。由于本届广州车展与2011年上海车展相隔仅为四个月,有不少企业将新车雪藏至来年上海车展博取更多的关注。因此本届广州没有北京、上海车展那样大规模新车亮相上市,但是期间重量级新车并不少。

  除了上述详细展开表述的几大重量级新车外,还有东风标致508和3008、大众帕萨特B7、起亚K5丰田逸致别克君威GS铃木Splash雷诺纬度等全新车型,本田2011款雅阁现代新索纳塔两厢瑞纳、新宝马X3上海通用雪佛兰新Spark等改款车型。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