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要求: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连锁反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2月2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发改委在通知中要求,要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连锁反应。

  发改委要求:

  1、这次成品油调价后,铁路客货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价格和民航国内客运燃油附加标准一律不作上调。

  2、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各地可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在疏导措施出台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3、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公路客运增加的成本支出,各地可以按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要求,在企业消化一部分的基础上,采取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的方式适当疏导,要从严控制调价幅度。

  4、对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公路货运和水运价格,各地要加强监测,防止不合理涨价。

  发改委同时要求,落实好各项补贴措施,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生活。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按既定补贴机制由中央财政继续给予补贴,具体补贴方案由财政部另行下达。各地要统筹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调价和市场物价变动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