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巴鲁与奇瑞谈合资 拟投24亿在大连建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8: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东哲

  近日,斯巴鲁国产化进入了新的阶段,在继北汽、力帆、一汽以及江铃等企业之后,奇瑞也进入了斯巴鲁的备选名单。

  据日本媒体报道,斯巴鲁与奇瑞已经正式进入合资交涉,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计划在2011年投资300亿日元 (约合24亿元人民币)在大连建设合资工厂,2013年将投产。

  斯巴鲁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随着在华品牌知名度的逐渐提高,销量也随之攀升。斯巴鲁海外第二营业本部、中国事业部部长高桥博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今年的年销量将有可能达到5.7万辆,较去年增长61%。

  中国市场的繁荣增长以及销量的提升让斯巴鲁更加重视国产化进程。斯巴鲁方面曾多次提出年内确定合资计划,但时至年末斯巴鲁官方并没有提出任何合资意向,斯巴鲁中国方面曾对记者表示,国产计划今年恐怕无法确定。然而,此次传出与奇瑞进入交涉或许将会把国产计划推向新的舞台。

  有消息称,明年1月份富士重工总裁森郁夫将会来华与奇瑞方面高层进行会谈,届时将会进入具体合资计划的交涉。如果合资交涉顺利达成,明年3月份有望正式确定合资方案。双方将会以对等出资的方式建立合资公司,共同构建生产与销售体系。

  据了解,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透露在大连建厂的计划,目的是充分利用大连港的运输优势,便利出口。斯巴鲁与奇瑞将会以对半出资的方式建厂,初期投产的车型可能将会以目前人气较高的SUV为主。预计最初产能为5万辆,将来会逐渐上升到15万~20万辆。美国工厂是斯巴鲁目前最大的海外工厂,产能约为16万辆,大连工厂的建设规模或许将超越美国工厂。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