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南海工厂进展遇阻 受制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一汽大众今年6月份正式落户广东佛山南海的新生产基地目前正面临阻拦。本月20日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大众中国董事、副总裁苏伟铭间接证实了此消息,“我们目前还在讨论这个事情,时间不会太长,目前风险不是很大”。

有消息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南海工厂的搁浅是受汽车新政策的影响,汽车企业异地建厂,必须同时满足推出自主品牌车型和新能源汽车两个条件,缺一不可,一汽大众南海工厂遇阻的原因在于一汽大众还未推出自主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国家对我们有一些新的要求,除了资金或其他方面外,我们对这些新要求也已经了解”,大众目前已跟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也跟一汽大众进行协商,制定新的解决方案,“我相信一汽大众南海工厂的审批会在不久后实现”。

  据了解,一汽大众很有可能将推出自主品牌,对此,大众中国董事、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大众非常理解国家的政策,只要有市场和政策上的需求,我们都会争取。

  在一汽大众内部,南海工厂将定位于中高端车基地,起初会生产大众品牌的车型,之后将陆续生产奥迪车型。

  作为大众南方战略的一部分,一汽大众南海工厂从6月份签约以来就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6月份一汽南海工厂在广东佛山签协议。一汽集团、德国大众一汽大众、广东省各级领导共同出席。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表示,一汽大众佛山南海工厂一期投资5亿欧元,最终要完成30万辆产能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