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曝奇瑞瑞麒X3内饰/A19/M17旅行版申报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奇瑞新一代旅行轿车--M17旅行版申报图

  本期专利申报图中除了M16三厢轿车的曝光外,最意外的是M16的平台车型——M17旅行版也一并曝光,而此车也有望成为奇瑞首款旅行轿车。

奇瑞新一代旅行轿车

  一提到奇瑞的旅行轿车规划,其实可以直接追溯到威麟V5,此车的研发至至上市的历程相当曲折,一开始是以B14这个设计编号出现,初期是计划以CROSSOVER这个当初几乎很新鲜的称谓上市销售,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迁,最终以奇瑞V5上市销售,最后则中间还变为东方之子CROSS的名义销售过一段时间,按理它确实与东方之子同属平台车型,划归东方之子旅行版也不为过,但是其初期的三排座设计与旅行款还是有些区别,之后也曾规划过A5旅行版、JC22旅行版(瑞麒G3)、风云2旅行版等车型,但都因中国市场的销售热点问题,最终都被放弃。

奇瑞 东方之子Cross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东方之子Cross

  此次露面的M17旅行版付之量产的可能性比较大,关键是其造型、尺寸以及最终定位(计划有欧版)等几个方面的因素综合来看,投产可能性较之以往都更高。

奇瑞 A3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A3化风格非常明显

  车身B柱之前与M16三厢轿车完全相同,另外通过M17图样可以看出更多的设计细节,奇瑞A3化风格非常明显

  车身侧面由C柱开始因为旅行车的原因,与三厢版轿车完全不同,当然这个变化是必须的,否则也不能称之为旅行版。车身整体造型属于典型的欧洲风格,特别是D柱造型与奥迪、宝马、奔驰等德系旅行车非常接近。另外注意高腰线线条,正如前期M16申报图中分析的那样,非常浅,外凸并不明显。

奇瑞新一代旅行轿车

  尾灯造型相比M16,属于全新设计,很有点奥迪新A4的风格,整个尾部线条都是柔和过渡,不求线条上的眼球度。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尾灯很有奥迪A4L的味道

  动力总成方面的搭配考虑到旅行版轿车本身的后备厢承载重物的因素,可能会倾向于选择1.8L、2.0L等发动机,当然这都限于初期推测,现在的关键是M16才开始进入测试流程,等于说基础还未打好,很自然的旅行版将会向后推延,最起码要等到M16底盘、动力总成等相关测试稳定之后才会考虑旅行版推出测试车型,先阶段的主力关注点还是需要集中于M16上。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