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采访戴雷博士:有人模仿说明我们做得不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08: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嘉丽

  每逢车展,豪华车展位总是人气最旺,拥有一辆豪华车也是不少爱车之人的心愿,而随着本土化大规模生产及对中国市场的越来越重视,豪华车销量不断走高。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在广州车展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承:“要对中国车市作出预测是很难的,2010年我们最早设置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后来提高到12万辆,而现在已经突破15万辆,到年底可能会突破16万辆。我个人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潜力是很乐观的,因为在中国豪华车占乘用车市场的比例还很低,只有6%,美国这一数字现在是15%,德国可能是全球最高的30%。中国豪华车市场可能不会达到30%,但是我相信10%~15%是长期可以达到的水平,所以我相信明年乘用车市场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豪华车市场的速度则比一般乘用车市场增长率更高。”

  今年宝马的销售情况非常乐观,1~11月增长速度同比为90%,高于豪华车市场70%的增速,而对于如何保持高速增长,戴雷总结说:“一是推出新品,明年要推出4~5款新产品。二是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这包括经销商网络拓展、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三是公益,在中国要长期发展一定要在公益方面作出努力。如果我们在这几个方面做得好,销售业绩肯定会比竞争对手好。虽然我们现在不公布长期的销量目标,但是第二工厂的长期产能可以扩大到30万辆,这是目前所有豪华车工厂中产能最大的,我们肯定是希望能把这个产能充分运用。”

  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长快,这块诱人的“蛋糕”自然也吸引众多有力的竞争者,在采访中,戴雷也回应竞争对手和竞争产品的问题,他说:“宝马前7年在全球高端车里面一直是销量最高的,如果你是第一名,竞争对手也会向你这个方向靠拢。但是品牌宣传最重要的是真实,客户会知道是不是真实的,比如说请一些明星,让他们替你的品牌说一些话,聪明的消费者会知道他说的是不是心里话。所以我们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就是一定要真实。再比如很多品牌现在都说运动感,这个也肯定是宝马创立的概念。第一辆真正高档运动车型是BMW 3系,后来就被模仿了。当然我们也不是特别担心,我们很尊重竞争对手,看到其他人模仿这本身就说明很多事情我们做得好。”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