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利悟:丰田不会和本土品牌争抢低端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08:4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常务董事毛利悟多次提及“王者回归”,看来,经过一年的沉寂,未来丰田要发力了!

  今年丰田由于受到年初北美“召回门”的影响,在华的销量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毛利悟并不否认这一点,“今年确实经历了各种事情,也发生了一些质量方面的问题,但我们都在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前进,也会采取各种各样的切实措施来让消费者感到安心。”毛利悟说。

  他分析道,目前中国市场上1.6升的小排量汽车占整个中国车市的60%左右,但在丰田销量中小排量车仅有30%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在华表现有所影响。“丰田目前在华60%~70%的销量都是靠1.6L排量以上的车型来支撑,未来我们也将会引入更多1.6L排量的车型。我们相信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培育,消费者已经认同了丰田车的高品质和高技术,从这一点上来说,对于我们发展1.6L以下的小排量车也有益处。”但是,毛利悟称“绝对不会跟本土品牌五六万元的车进行竞争”,“丰田也不会引入五六万元级别的车型。”他强调。

  此外,对于大家关心的第三代普锐斯搁浅的事情,毛利悟表示,“并不是因为中国政府扶持电动车的政策问题,而是我们确实还没准备好。”他分析说,“目前不仅是丰田的混合动力没有完全渗入到中国市场,本田日产等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也还未进入市场。中国车主八成左右都是初次购车,第一款车不太会选择混合动力车型。要加强中国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技术的了解、对环境保护的理解程度,混合动力才会在中国打开局面。”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

  中国人对新车追求的速度放缓了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明年一汽丰田似乎并没有什么新车导入计划,对于在新车为主导的中国市场,一汽丰田该如何出招?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说,中国人求新意识很强,但对新车追求的速度放缓了。

  “说到新产品,今年下半年我们推出的新锐志新卡罗拉,还是有新车效应的。例如,现在国内路上跑的车大概4500万辆,新锐志销量是2万辆,从这个比例来看,咱们在街上看见的1000辆车里才有一辆新锐志,所以新锐志对于大家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商品。”松木秀明说。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聪明补充说道,“中国人的求新求变意识是非常强的,比如换手机。新车也是这样,我看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推出新车的数量之多、速度之快,所以我们肯定是根据市场需求和用户反应来推新车。但是中国市场也在慢慢改变,你看现在的车市,卖得最多的是成熟的产品,新车反而还需要接受市场的检验。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好事,我们可以针对客户的需求,对配置、内饰、外观等方面做调整、改善。目前我们在当地生产的车就已经有十款,我们这个体系有三款进口车,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未来商品竞争是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