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特欲斥资5亿美元打造国内汽车制造企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10: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12月27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媒体在上周日对外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斥资5亿美元打造该国首家汽车制造企业。

  媒体报道称,沙特国王大学校长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Abdullah Al-Othman)在上周日与韩国汽车制造企业签署了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新企业的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沙特官方SPA通讯社援引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的消息报道称,成立后的企业资本金将达到5亿美元,主要用于生产乘用车。

  SPA通讯社表示,沙特国王大学旗下附属机构Wadi al-Riyadh技术公司将出资15%,以持有该汽车工厂15%的股份,而韩国公司则将持有约30%的股份,其余股份将由投资者们持有。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表示,该企业将在未来两年内打造一款适合当地使用的经济型汽车。不仅如此,阿卜杜拉·阿尔·奥斯曼还表示,希望沙特阿拉伯能将此款车出口至海湾各州(指美国濒临墨西哥湾的五个州:佛罗里达州、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萨斯州)以及北美国家。

  据了解,作为阿拉伯国家最大的经济体,沙特阿拉伯目前很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于石油出口,该国希望能够将资金进行多样化投资。(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