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新燃油标准2016年生效 皮卡必须瘦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1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27日报道 美国新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将于2016年生效,主要汽车厂商如福特通用将争相给皮卡车型瘦身,在不牺牲强度和动力前提下达到新的燃油紧急性标准。

  新标准还有六年生效,汽车制造商就只有一个开发周期来对设计做出重大改变,利用昂贵的铝合金与镁合金和新型钢材来代替传统钢材。

汽车制造商将不得将这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Ducker Worldwide的一位顾问迪克-舒尔茨表示“目前汽车工业有许多棘手 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上站错方向的代价很大。” 迪克-舒尔茨精通汽车金属用材问题。

  到2016年,汽车制造商必须达到每加仑油行驶35.5英里的标准。轻卡——占据2010前11个月销售量一半的车型——必须达到每加仑30英里的标准。2010年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是每加仑29.2英里。而对于轻卡,每加仑24.9英里。新标准在当前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推出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的时候推出。这些新技术将帮助汽车行业达到新标准。

  汽车制造商表示降低皮卡的重量对于达到新标准来说也同样重要。但是挑战很大,由于卡车大尺寸和能够载重具有强劲动力性的要求,降低重量不易。目前皮卡平均重量是5000磅(2300千克)。

  “瘦身”任务艰巨

  为了吸引消费者,汽车制造商在过去十年里增加了皮卡的舒适性、电子设施和安全性,结果整车重量从2000到2010年上升了22%,而燃油经济性仅上升了2个百分点。通用雪佛兰Silverado2014版皮卡将是第一款遵守严格的新燃油经济标准。

  除了2016年标准,汽车制造商们到2025年可能必须要达到每加仑62英里的总体燃经济性标准。这是美国政府最具野心的方案。 “到2016年通用必须将轻卡重量降低500磅,到2020年代初期必须降低1000磅。”

  于此同时,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福特考虑下一代的F-150皮卡车身框架采用镁合金。福特也考虑F-150车身板件采用铝合金。通过减少传统钢材使用,福特皮卡可降低800磅的重量。此消息是相关人士私下表示,福特对此计划未作回应。

  通用相关人员向路透社透露,通用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也将考虑采用铝合金和镁合金作为车身框架。

  福特全球产品开发主管Derrick Kuzak向路透社透露,福特皮卡将削减多达700磅重量。福特F系列是美国最畅销车型。

  IHS公司汽车动力总成的全球预测主任Eric Fedewa表示“额外的成本将会使皮卡市场份额减小。由于新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皮卡可能从最畅销车型位置上跌落下来。在一个汽车开发周期内,任何改变都可能发生。”(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