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发产销目标 冲刺乘用车第一阵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1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被称为日系三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的主场。刚刚闭幕的第八届广州车展上,广本、广丰东风日产都公布了了2010年的产销数据和来年的产销目标。

  广本今年的销量约为38万辆,广丰约为27万辆,而东风日产销量则可望超过66万辆,超过前两家的总和。

在广州日系三强中,东风日产销量再次名列前茅。

  东风日产厚积勃发的一年

  即将过去的2010年,是东风日产厚积勃发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通过改造现有产能、再造新工厂提升产能,引入入门级车型完善产品布局,经营网络精耕细作、水平事业拓展等,为东风日产持续高速发展积淀了更加厚实的根基。

  2009年,东风日产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今年同比增长32%,而这一业绩的取得,是在产能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产能满足需求,东风日产销量还要更高。

  为了解决后续发展问题,今年以来东风日产动作连连。今年5月8日,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在花都正式奠基,这个投资50亿元人民币、预计产能24万辆的新工厂将于2012年建成投产。届时,加上现有生产能力,广州基地的设计产能为60万辆,最大产能将达到80万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广州第二工厂到2012年才会投产,为了缓解产能压力,东风日产借用了同是东风有限公司旗下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富裕产能,生产奇骏逍客。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将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定义为自己的第三生产基地。同时,现有产能10万辆的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正在进行改造,明年改造工作将大体结束。届时东风日产产能不足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不断推出消费者欢迎的新车

  在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全球首发了日产新阳光轿车,最低售价仅为8.28万元。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发布会上表示,新阳光很有竞争力,将成为东风日产又一款月销过万辆的车型,为完成2011年77.2万辆的产销计划带来新的支撑。

  新阳光的上市,是继玛驰新天籁之后东风日产今年推出的第三款新车型。不断推出消费者满意的新车型,成为东风日产强化市场竞争力的一大法宝。明后年,东风日产还将有几款新车型推向市场。

  有分析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做法,不像本田丰田等日本汽车企业,而更像欧洲企业。本田丰田在中国的做法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新车型的投放上也是如此。而东风日产则是一下子就投放大批车型,同时进军不同的细分市场。在东风日产营销团队的努力下,从日产引进中国的几乎所有车型都得到热捧,卖车卖到断货。

  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2011年的中国车市将由高速增长回归理性增长,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这一态势,东风日产的做法是以谨慎、稳健的做法来应对。2011年的产销目标比2010年增加不到17%,是一个相对保守的目标。

  加快迈向乘用车第一阵营

  今年9月8日,在东风日产200万辆下线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其自主品牌启辰,广州车展上又展出了。启辰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了双品牌运营的时代,将为其冲击年产销百万、进入行业第一阵营提供进一步的规模支撑。

  2003年成立的东风日产,从最初的行业新军,发展到了现在的乘用车企业前列。7年来,东风日产始终以行业3倍的速度快速发展,年均复合增速高达60%。跻身中国乘用车一线阵营,谋求冲击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长期把持的行业前三地位,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一直是其追求的目标。从新工厂的奠基、新产品的投放到启辰自主品牌的启动,所有这些举措,无一不指向进军一线阵营的目标。

  在新的一年里,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年轻的激情和旺盛的精力,在技术研发、产品结构、品质保证、营销能力、企业公民等多方面全面发力,形成领先行业的综合竞争优势,为未来跨越年产销100万辆的更高台阶、为迈进中国乘用车一线阵营真正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