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务员讨好女友连环租车40多辆骗140多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09:33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综合报道

  华龙网讯(记者 杨兴云)熟人来租车时,只收押金不收租金,还车时归还押金。短短1年,沙区29岁公务员黄某打着租车幌子大肆圈钱,用来支付“耍女朋友”留下的租车窟窿。案发时,黄某还有39台车没还回租车行。

加上其他诈骗所得,嫌犯共骗取155.7万元。昨日,沙区法院以犯诈骗罪和信用卡诈骗罪决定对黄某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案发:离奇拦车牵出骗车案

  2009年9月1日下午,市民许某向派出所报警,他驾驶一辆轿车路过天星桥附近时,被3名男子拦截,对方称是全华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这辆车是他们公司出租给黄某的,现要收回去。

  “车是我从同事黄某手里花4万元买来的,怎么变成租车公司的呢?”许某顿时感到莫名其妙。见对方要将车强行开走,他急忙打电话报警。

  在天星桥派出所,许某透露,多名同事从黄某手中买过二手车,价格非常便宜。这些车辆开始都是出租给他们的,黄某告诉他们“只收押金不收租金,还车时归还押金”。

  后经警方查明,2008年8月至2009年8月期间,黄某到全华租车公司租车8辆。民警通过核查黄某同事购买车辆的车牌号,发现部分车辆分别是凌云租车、百丰租车、永发租车3家公司的,而部分车辆已被黄某低价卖掉或抵押给他人使用,被骗车辆达到40多辆,总价值超过700万元。

  缘起:租轿车送女友充面子

  现年29岁的黄某是某路队执法人员。据他供述,2008年5月份,他以承诺话费的形式骗取60部手机后,然后变卖了30万左右,小部分用于缴纳承诺的40万元话费,大部分用来炒股,结果亏得一塌糊涂。无奈之下,他只好变卖家里的房子,支付了欠下的60万元话费。

  “女朋友看到我没钱没房了,就想离开我,她提出必须找台车给她开,不然就分手”,黄某情急之下,就到汽车租赁公司以每月8000元的租金,租了辆轿车送给女朋友充面子。可是,黄某每月工资仅有3000元,实在入不敷出。很快,他就欠下1万多元租金没法支付,于是他就想到从租赁公司租车来卖或出借。

  手段:连环租车诈骗支付租金

  很快,黄某又租了一台车,以交押金免租金、还车时全额退还押金的方式,将车抵押给他人使用,押金被他用来偿还第一辆车的租金。为了填补越来越大的租金窟窿,他开始到处转租车辆,有的被他抵押出借,有的被直接出售,先后骗取现金140多万。

  “一个人骗走40多辆车,这是黄某的身份太有迷惑性。”据承办检察官介绍,起初,黄某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和执法证租车,每次都很顺利。同时,黄某还多次对单位同事宣称,父亲是市内一单位的负责人,母亲也是公务员。后来,黄某几乎不要押金就可随意从租车行租车,而他的租金也很少拖欠。

  案发后,黄某交代:“开始的时候是因为我需要钱,后来租的车多了,需要的租金越来越多,我就收不了手了,只有租更多的车来骗取押金。”

  目标:专挑熟人变换手段诈骗

  除了租车诈骗外,黄某还有其他“生财之道”。以帮朋友找工作、单位集资可买内部股等手段诈骗钱财。

  2009年1月份,女性朋友周某请他帮忙介绍工作,他让周某先给他1.5万活动经费“找找门路”,找到工作后再给2.5万。结果工作没给朋友找到,1.5万元也被他挥霍一空,“其实,我没有能力给她找工作,就是想骗她的1.5万元钱”。2009年5月,黄某以朋友在银行上班有办理信用卡的任务为名,拿走单位同事证件办理信用卡,并保证说:“你们不用管,办好后我会将卡注销”。信用卡办好后,他却冒用这些信用卡透支消费14万余元,至案发时都没有归还。

  由于黄某的朋友都知道他是公务员,所以对他所说的“发财谎言”毫无怀疑。据承办检察官称,黄某专挑身边的同事或者朋友下手,先后有20多名熟人上当受骗。现在一说起黄某,这些同事、朋友都“恨透了他”。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