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全世:电动车零部件最弱 不鼓励低速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编者按:2010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盛典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论坛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此次论坛将围绕中国电动汽车的产业化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以下为中国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主任陈全世接受搜狐汽车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电动汽车全产业链需要整个行业大家共同努力,您认为电动汽车那个环节比较弱?

  陈全世:我刚才在论坛上说,电动汽车全产业链需要整个行业大家共同努力,目前整个行业都在发展中,我认为目前看整个电动车行业吗,零部件环节是比较弱的。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应该可以在2015年之前完成,之前万钢部长曾经说过,在十二五中会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搜狐汽车:您之前曾说过,电动汽车要“小、低、轻”,这个“低”是指什么呢?

  陈全世:我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年会上曾经说过,我说的这个“低”是指低配置,我不鼓励用太多配置,电动汽车本省就有能源动力的问题,车身尽量避免没必要的浪费,所以电动汽车尽量要低配置,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搜狐汽车:您之前说过这个“低”是低配置,不是低速车,为什么你不鼓励低速车呢?

  陈全世:因为低速车大部分都分布在城镇,而在城镇,电动车没有很好的维护和保修体系,这样使用电动车会有很多的危险,而乡村使用的情况都比较才差,这样更容易引发不安全因素,所以我不主张在城乡大力推广低速车。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