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头脑风暴:如何建立全球化世界的合作准则

2013年04月19日12: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许思涛:谢谢杰克。接下来一位发言人是Desung Yoon。来自韩国的汽车进口商与分销商协会的执行总经理。

  Desung Yoon:基于我们的经验,我们可以说,韩国汽车业成功的最大的秘诀就是打开国门,展开合作。我的协会里面还没有卖中国的品牌,希望未来有机会。

  韩国1987年进行了开放,消除了大部分的贸易壁垒。从2003年开始,进一步削减贸易壁垒,这是因为,2012年,进口车已经占到当地市场的10%。十年以前只是1%。这就是我们开放带来的结果。十年以前只有两百万乘用车,去年已经有七百万辆。这就意味着,虽然在开放市场方面,人们一开始疑虑重重,有很多的担心,尤其是韩国的汽车制造商担心他们的竞争力不能够与国际的竞争对手媲美。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顾虑是多余的。现在韩国文化各方面的开放都在蓬勃的发展。韩国的文化可以跟中国文化、西方文化、日本文化一起共存。但是韩流不仅在亚洲,而且在全世界都传播开来。继《江南STYLE》后上一周又推出了一首新曲,就叫《江南绅士》,也是大受欢迎。随着市场的开放,不仅仅是一个对手赢,或者是某一个人、某一方、某一个汽车品牌赢,而是大家可以共赢。谈到现实,这些标准是很难去协调的。所以我们在过去的25年中,把韩国的安全标准、汽车相关的其他标准,欧标和美标统一起来是非常困难的。这在政治上也是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是需要把这些所有的标准统一起来。为了要统一,我们在开始制订标准的时候通力合作。

  未来最被喜欢的车是什么?非常复杂,让一个国家、一个品牌去预测未来是不可能的。过去,工业的发展可能是一步一步的,但是现在很多国家是跨越式的发展,可能突然从传统的通讯方式变成现代化的通讯方式。同样的事也发生在汽车行业。你可能会预测到那些我们不可预测的未来。这些未来即将会出现。对于这些汽车厂来说,不管他们来自于什么样的国家,我们必须进行良好的合作。在过去发达国家都是领先于其他的发展中国家的,但是现在所有的国家,包括中国、韩国,我们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要给大家传递的信息是,我们应该,也需要合作,开放市场。在汽车厂商之间的合作,在制订规则的时候我们就要合作,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合规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