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企业家峰会:期待中国汽车产业全球新角色

2013年04月19日1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再宏伟的计划也需要我们通过对现实问题的解决来实现。这是广东企业非常务实的风格,感谢曾总。最后一位参加对话的嘉宾是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规划和计划管理与战略联盟中国区的副总裁钱惠康先生。

钱惠康  钱惠康: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这次重要的会议上发言。上海车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了。通用汽车和我们的合资公司已经多年参展。今年我们将推出50款全新的概念新车。希望向中国的客户推出、介绍我们的新产品。

  我相信大家都同意,对汽车行业而言,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奇迹。现在中国的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预计今年的销量会进一步增长4.1%。同时中国的市场对全球以及全球的汽车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通用非常荣幸能够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通用连续八年在中国销售排名靠前,在2012年我们的销量达到了280万,我们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4.6%。我们的合资企业预计在2013年的出口量将会达到10万到13万左右。2013年我们出口生产总数将会达到30万。我们出口的车型也是越来越多,包括上汽以及通用。我们在中国主要的做法是建立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我们现在在中国有12家合资企业,有11家都是和上汽建立的。还有一家是和一汽。我们在八个城市有多家动力总成和制造基地。我们在中国建立起了一种整合的价值链。这覆盖到汽车的方方面面,包括设计、工程、融资、电子等等。

  上海把我们通用所有的车型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进行重新设计。上面两个是别克车,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车。在伊拉克,也是第一款为中国设计、中国生产的车型。我们在中国建立了最领先的研发的中心。在合资企业建立了环境风洞的实验室。它可以模拟各种各样的气侯环境,对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气侯状况都可以模拟,也可以模拟极端天气的状况。不分季节、不分地点,我们都可以在这里面进行实验。这样可以极大的加速我们的研发进程。2012年,在广州的试车场,这是中国最先进的试车基地,它包括47个测试,有着60公里的测试路径。还有8个测试区,这里面包括中国的种种道路测试。

  在2011年的9月份,我们也开建了通用先进技术中心。这是通用全球最大的技术中心,它将为通用全球的车型提供研发。这也将是中国最先进的汽车研究的中心。这里面研究的内容包括动力总成、工程、设计、电子、研发。这一家研发机构将和中国政府、学者以及公司密切合作。我们目前拥有三百多名设计人员、工程师以及研究者,对全球通用的车型进行设计和研发。这里面研究的主要方向包括电池以及原形,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增加电池的能源密度来降低成本。同时,在ATC,微芯片、锻造等等方面也有各种各样的研究。要引领未来,我们就需要思考可持续的城市交通。我们希望在这方面扮演领导的角色。通用EN—V这个概念车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推出的,我们关注的重点是电气化。经过几年之后,我们这样一种理念就已经成型。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展示出来这个车型的2.0版本。我们也和天津生态城签署了一个两年实验的项目。我们也将在天津的环境城中对这个车型进行实验。

  同时,通用也将会继续在中国发展,为中国而发展。我们将把我们全球的能力利用起来,为中国市场开发先进的车型。并且我们将在中国开发我们的技术,我们也将继续雇佣中国的人才来培养中国下一代的汽车设计人员和工程师。我们也要保证将中国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融入到我们产品设计过程中。通用将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将在中国进一步的发展,并且获得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