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江淮:信心源于研发

2013年08月27日15: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拥有46位顶尖外籍专家,研发投资9.6亿

  拥有46位顶尖外籍专家,研发投资9.6亿

  研发资源整合利用方面。一是我们优美的环境和办公环境,二是先进水准的验证手段,三是完善的整车性能开发资源保障,技术中心目前拥有40余台Z800高配服务器、5台中高配服务器、1套96核PBS集成计算服务器以及超过11种用于整车性能开发的正版CAE软件。四是集聚行业大师、专业级人才,总共拥有世界顶尖外籍专家46人,其中本部9人,海外设计中心37人。五是杰出技术领军人才。六是充足的研发经费,每年投入超过3%,从2009年到2012年基本上是递增的,去年总的研发的投资是接近9.6亿。七是科技奖项,“十一五”至今,技术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果。八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近几年的专利申请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发明专利,2013年申报了472项,目前授权的是18项。九是自主知识产权标准,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2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定。

  造型研发能力方面,主要从草图效果包括效果图,已经形成了国内一流的正向的产品造型的开发能力,车身主要是在安全运输系统包括行人保护、安全约束系统。遵循“通用化、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的设计原则,通过产品内在本质质量和外在感官质量的打造智能化的江淮汽车。CAE模块设计构建了基于整车性能的九大开发体系。电控开发主要是三高标定开发,排放和OBD标定开发,驾驶性标定开发。发动机的开发模块,已建立自主的正像设计和开发能力。六大工艺模块,从铸造、机加工、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节六大领域形成了自主的开发能力。

  行业领先技术创新方面,三大传动系,主要是三方面,动力总成黄金传动系、实现商用车节能环保、高效的核心技术支撑。二是白金传动系,将带来最优的节油效果和最佳的驾控体验。三是钻石传动系(电动车),目前也进行了一代包括三代车的开发,通过三代车的技术开发、市场示范,保障示范运行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公里,单车的累计履行达到了九万公里,电池循环次数超过了1000次。

  我整个的汇报就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