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江淮:信心源于研发

2013年08月27日15: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朱西产:江淮技术水准比肩大众,核心技术才是永久

  朱西产:江淮技术水准比肩大众,核心技术才是永久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朱西产:可喜的是看到有核心技术,从技术水准上,跟大众在中国推的黄金动力整合,在技术水准上是一样的,我们从技术的成熟度角度来说成本稍微高一点,没有尝试干式的DCT,品牌度稍微低一点可能就顶不住了,能不能用于大批量的车型上,大众在美国生产被赶出来,中国市场对大众的品牌的确是压得住。有这个黄金整合,这是一个核心技术,如果走技术路线的话,这个核心路线是存在的,即便经营不善,即便市场出问题,倒闭的时候还能保持很骄傲地挺着胸膛卖这个企业,核心技术在汽车上是永久的。在技术这一块自主品牌做来做去,江淮发动机到DCT,现在说自主,一是产品开发的自主,二是核心零部件的自主,三是开发功底的自主,现在看到有一些开发功底,也有一些国内自己开发的东西,当然再升一个层级开发软件的自主真的实现了,在江淮这个自主我们看到了有自主的车型,自主的核心零部件,自主的开发工具。这是我们看到可喜的一期。刚才听了规划这一块,表示有点担忧,江淮是现在国内做自主为数不多的靠自主挣钱的国企,但是民企是没人敢,国企里面大部分搞自主的都是合资养自主,在国企里面是唯一一个自主养自主,这是比较崇敬的一点 。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于秀敏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于秀敏

  于秀敏:来江淮深层次的了解了整个的研发中心以及整个战略上和规划上,有一次是给科技部写863项目的时候,我基本上知道那个时候五年计划的产品、技术、研发流程、规划等等。这次再来,从感觉上,最开始的研发先是结构的开发,然后再到信誉开发、品质开发,最好的是创新性的开发,在从后往前说,创新性开发和品质开发,这个也变得越来越多,已经很早很早就走出了结构开发,江淮是特别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看到这个非常非常的开心。听完这么多的介绍,非常核心的技术里面,白金的传动系,还真的蛮先进的。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