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江淮:信心源于研发

2013年08月27日15: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7页 :饶达:江淮发展动力靠研发,延续辉煌需创新

  饶达:江淮发展动力靠研发,延续辉煌需创新

  崔亦章:最后,请饶老做个总结。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饶达:说不上总结,谈一下历史对江淮,九十年代初三千人一年做900台,发工资钱是没有了。二十年以后,今天江淮涨了600倍的产量,今年大概能到55万台。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研发,到九五年的时候,我知道三万到四万辆中巴底盘,有一千多个交货状态,那就是你只要提出要求我都满足,才有江淮的今天。所以咱们这次是讲研发,实质上企业的(研发)起了重大作用。

  但是现在又到了一个关口,就是今后汽车工业高速增长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汽车2010年取消汽车优惠,因为从2010年二季度一直到今年的二季度,市场一直在往下走,连续三年,每季度的GDP都在往下掉,还有房地产泡沫一出问题就不好办,虽然说三季度趋势可能好,但是实质上那个高增长没有了。还有堵车问题,全世界的堵车可以讲现在中国是最严重。投资环境增大,早晚一天国家还得解决这个堵车问题,那时候不要指望高增长,我们已经够快了,我们算个平均值,这三年内的增长率大概是5.5,这是什么概念?2020年3300万辆的产销量,现在只有它的一半,再过七年不会翻一番,增长10%差不多,最后怎么办?汽车工业只有往上走,现在再走降价竞争这条路找死。研发投入必须增大,但是对江淮来说,好在哪儿呢,九十年代所有国有企业的研发都在萎缩,只有两个企业没有萎缩,一个是江淮,一个是东风。所以东风当时一度退到了销量还没有长安多,但现在也缓过来了,而江淮也是刚才讲的600倍,所以研发是江淮今后是过去发展很大动力之一,今后还要更加重视研发,把核心的产品搞上去。但是我对江淮还是有信心的,因为在大国企中,江淮可以说企业文化走在前头,希望江淮能进入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创新,而不是简单调整,因为今后的形式跟现在不一样,那么要想继续辉煌,战略战术都要变,而且不是小变,可能是大变。谢谢!

  崔亦章:谢谢饶老,也谢谢今天的专家团队对江淮的支持,江淮的发展是自身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使我们受益匪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