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头脑风暴:城市限购与交通拥堵的解决方案

2013年09月07日1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Jay Baron:汽车行业需要三个主要的技术

  Jay Baron:汽车行业需要三个主要的技术

  主持人:所以轨道交通,包括一些基础设施的发展很重要,出行方式当然也很重要,出行方式往往也取决于这种设施便利的程度,日本是这样一个状况,美国可能轨道交通,特别是火车不是很发达,基本上都开汽车,但是美国这些大城市可能地铁等等这些方面也还是比较不错的,请Jay Baron谈一谈美国的情况。

  Jay Baron:我们在美国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显然和你们的挑战有所不同,比如说如果限购的话会有很大的争论,我们认为购买车能够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是一个重大的就业机会创造者,比其他行业。

  另外一方面的事情,我们有一个比较成熟的行业,因此我相信每个家庭大约有2.1辆车,汽车行业的增长在美国和人口的增长是不成比例的,可能你们的增长率是比较快的,因为你们国家的发展速度在加速。我们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这种挑战和你们是不同的。

  另外有趣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年轻人和那些年纪大的人想法是不一样的,当我更年轻的时候,比如说15岁或者19岁的时候,首先你需要拿到一个驾照才能够有更多的自由,你才能更有机动性和社会更多的联系,现在年轻人用手机和互联网跟外界联系,所以年轻一代对于汽车的需求比年老一代来讲更降低了。

  我们也确实有拥堵的问题,但是拥堵问题和中国是不一样的。我们也看到其他的一些行业,他们通过技术等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我们现在有像污染等问题,我们有很多的化学物品是用在汽车上。此外,我们还希望增加汽车的安全性,在美国每天都有很多人死于交通事故,与安全相关的政府部门希望把这个数降到零,当然他们的目标是好的,但是不能够成功,我们有像智能的城市、智能的道路、智能的汽车等等,智能的汽车是不和其他的车碰撞,希望能够达到尽可能零的死亡率。

  所以说有三个主要的技术,是现在行业所必须的。第一个技术,排放的技术,像一些电动汽车等等。第二个技术,是材料技术,希望我们的车能够更加安全,这些是相互排斥。第三个技术,是电子技术,希望汽车能更加智能、更加智慧。除了这三个技术类别之外,另外政府所提出的必须的要求,是让行业要更快的使用这些技术,我们叫做技术休克疗法,很多技术政府要求汽车行业必须要快速的上马。

  这样做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就是,有很多的研究需要做,而且现在好多地方能够有技术公司发展来推动汽车行业,这是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有可能会犯错误,可能会让汽车成本一下就上升了很多。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是政府必须要求推动做的,就是我们到2025年的计划,到2025年我们会有一个中期的回顾,看一下到底汽车行业做的怎么样,评估一下这些技术到底怎么样、成本怎么样。我知道我们肯定汽车成本会升高,如果汽车的成本升高了汽车的销售肯定会下降,这是我们间接进行控制和间接进行调控的一个方法。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