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速腾/轩逸/朗动 评近期热销合资紧凑家轿

2015年01月0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轩逸:针对“实用派”的有的放矢

  [搜狐汽车 导购]2014年国内汽车领域有很多关键词,如小型SUV、新能源、反垄断以及车联网等等,虽然如今很少有人再把紧凑级轿车单拿出来说事儿,但这一领域依然保持着颇高的热度。销量是“热度”的直观体现,而统计国内近期A级车销量,不难发现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合资产品确实拥有媲美热门SUV的销量数据。虽然一整年几乎都保持着低调,但不可否认紧凑级轿车具备随时“搅局”的实力。

速腾/轩逸/朗动 评近期热销合资紧凑家轿

近期热门合资紧凑级轿车销量统计(单位/万辆)
车型 2014-11 2014-10 2014-9 2014年9-11
日产轩逸 3.45 3.07 2.24 8.76
大众朗逸 2.88 3.17 3.54 9.59
大众速腾 2.45 2.50 2.70 7.65
现代朗动 2.33 2.28 2.47 7.08
别克凯越 2.23 2.34 2.95 7.52
大众捷达 2.21 2.43 2.09 6.73
丰田卡罗拉 2.16 2.15 2.02 6.33
大众高尔夫 1.88 1.78 1.87 5.53
雪佛兰科鲁兹 1.83 1.66 2.19 5.68
福特福克斯两厢 1.75 2.94 1.74 6.43

制表:搜狐汽车

注:因上市时间不同,因此总销量需要进行加权评估;排名先后不以销量为唯一基准,数据只为反映车型热度


  ●2014销量点评系列相关阅读:

    (点击回顾)途观/奇骏上榜 近期最畅销的合资紧凑SUV

    (点击回顾)哈弗H6大幅领先! 2014十款最畅销自主SUV

    (点击回顾)舒适/商用两不误 年度销量之小型MPV前五     


  ● 东风日产轩逸

  ● 车型售价:9.98-16.90万

  ● 热度走势:新老车型同堂销售使销量、热度不见颓势

速腾/轩逸/朗动 评近期热销合资紧凑家轿

  新轩逸与经典版轩逸共同销售的策略,使得轩逸一直有实力跻身同级销量前十。与越来越“年轻化”的竞争对手相比,新轩逸拥有流动般的车身,但整体驾控设定倾向于舒适性。显然日产明白,真正可以为家用车买单的,多数还是稳重并讲求实用的消费者。

日产 轩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新轩逸内饰依然保持着日产的家庭温馨氛围,曲线和木纹饰板的点缀,也说明新轩逸依然将舒适作为重点。新轩逸保持2700mm的轴距不变,但680mm的超长后排,以及厂家特意宣传的座椅填充物有过特别调整,用来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

日产 轩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轩逸提供1.6L和1.8L两款发动机,相比经典版轩逸的1.6L发动机,新车型动力参数更加出色,不同排量引擎分别匹配5挡手动、6挡手动和新型XTRONIC CVT变速器。日产在CVT变速器方面造诣很高,兼具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轩逸的订单中大多也都为CVT版本。

日产 轩逸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2014款轩逸1.6XV CVT尊享版引擎特写】

日产 轩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热度点评:因近期风靡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市面上总不难找到“小号版产品”,眼下的轩逸便跟天籁有几分相似,而天籁的外形设计还是得到了大多人认可的。当然,这只是其热销的原因之一,新老同堂的销量叠加、空间表现以及油耗等方面都是轩逸针对国内消费者的“有的放矢”。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张少桐>>>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